帶留學生一對一回家過年 中國高校再引熱議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23日訊】近日,有網民在微博披露,中國某高校推出了「帶留學生回家過年」活動,本着自願的原則,結成「一對一」夥伴。引發輿論關注。

大陸網民透露的信息顯示,這場「結對」活動將在12月27日舉行,通過留學生自我介紹、才藝展示,志願者和留學生交流後確定結對名單。

網民提供的圖文顯示,該校有來自南非、印度和尼泊爾等國留學生40多名。寒假期間,留學生不能回家,學校開展「帶留學生回家過年」的活動。活動方式顯示,師生志願者一名和留學生一名,經過相互了解和溝通,結成「一對一」夥伴。

東方網報導,圖中提供的聯繫人和聯繫電話,在多個網頁中出現,全部來自「重慶房地產職業學院」,均為招生信息中的聯繫人。

(網絡截圖)

另有圖文顯示,號召學生寒假帶留學生「回家過年」的通知,是由中國農業大學人發學院發出的。

不少網民表示,「帶留學生回家過年」的通知截圖都不一樣,可能不止一個高校發了相關通知。

對此,網民紛紛熱議,抨擊中共把「崇洋媚外、奴顏媚骨」演繹到極致!也有人質疑,是否山東大學異性配對計劃又要死灰復燃啊?

今年7月,微博爆出山東大學「1個留學生配3個女學伴」的醜聞,令山東大學成了千夫所指的對象。

隨後,山東大學發文件稱,該校舉辦中外「學伴」活動,合法且正當。在南京大學、吉林大學、中山大學等很多高校都舉辦過類似項目。

事件引發眾多網友斥責:「這是拉皮條」、「這麼不要臉的規定是人提出來的?還是大學?」

根據中共教育部2018年公布的數據,來中國的留學生總量,非洲留學生占比16.57%。(Marco Di Lauro/Getty Images)

中共特殊對待留學生惹不滿

近年來,中共教育部特殊對待外國留學生的做法引發社會普遍不滿。對這些留學生,高校或提供高額獎學金,或降低入學門檻,或提供優於國內學生的生活條件,甚至在學習和考試上大開方便之門。

根據中共黨媒《人民日報》報導,2017年共有48.92萬名外國留學生在中國高等院校學習,而能夠吸引國際學生來華的條件,就是中共官方提供的覆蓋面廣範的高額獎學金。

中共官方發布的《教育部2018年部門預算》中,一般公共預算支出表顯示,來華留學生教育2018年預算數竟高達33億餘元。

據中共教育部官網消息,外國留學生可以申請到的政府獎學金至少有10個項目。外國留學生的資助內容包括學費、住宿費、生活費、綜合醫療保險費、國際旅費等。

在資助留學生來華這件事上,根據此前公布的部門預算表來看,山東大學資助來華留學生預算近6000萬人民幣,而且相關預算從2012年到2019年已翻了近3倍。

與此同時,極低的招生標準也導致前來讀書的留學生良莠不齊,尤其是一些來自非洲的黑人留學生的惡性新聞不斷成為爭議焦點。

某大學輔導員在網上爆料說:非洲留學生私生活混亂。「男性黑人留學生置身校園,如同置身於皇帝的後宮一般,這絕不是危言聳聽。據我觀察,我們班的一個男性黑人留學生平均每月都要換一個中國女大學生女友。」

一篇前山大女學伴的自述文章揭露,陪留學生聚會時,女學伴被毆打侮辱,聚會後多人去打胎等,儘管全校都知道,但校方卻站在留學生一邊。

此外,近年來中國大學生艾滋病泛濫,包括清華、北大和眾多知名高校2017年都安裝了「HIV尿液匿名檢測包」的自動售賣機。

大陸房地產商人任志強曾在解析愛滋病在中國蔓延的一段視頻中稱:無償引進非洲學生,造成愛滋病不斷入侵中國。

知名博主周蓬安也曾稱,艾滋病高速增長的最主要原因,就是中共從2010年4月開始取消對患有艾滋病、性病等外國人的入境限制,及大量非洲留學生湧入有關。

根據中共教育部2018年公布的數據,來中國的留學生總量,非洲留學生占比16.57%。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