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5日環球財經簡訊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05日訊】下面請看一組財經簡訊

1.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週二表示,盡管全球經濟增長推動對能源的需求增長,但隨著美國頁岩油和其他石油來源產量的擴大,未來五年該組織的石油供應量逐漸減少。西方環保激進主義情緒的上升以及替代性能源使用的擴大,使得長期石油需求的力道受到審視。OPEC在報告中下調了中長期石油需求預測。

2.亞洲股市10月估值上升,因多重跡像顯示美國和中國長達16個月的貿易戰接近休兵,在此同時權重股第三季財報表現不俗,帶動此間股市上漲。美國總統特朗普10月11日宣布可望與中國達成「第一階段」協議。

3.世界黃金協會(WGC)週二發表報告稱,強勁的黃金ETF(交易所買賣基金)流入抵消了其他方面如金飾及金條等黃金需求的疲軟,令第三季度全球黃金需求錄得3%的同比漲幅。推動金價持續上行的因素包括地緣政治不確定性,對全球經濟增速下滑的擔憂,利率水平的降低以及全球負利率債的規模。

新唐人記者林紫軒、傑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