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過兩院信任投票 意大利新政府正式開工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1日訊】繼週一意大利衆議院通過了對孔特領導的新政府的信任投票之後,參議院週二也通過了信任投票,由五星運動與民主黨組成的新聯合政府將正式展開運作。

意大利參院議長卡塞拉蒂:「贊成的參議員169人,反對的參議員133人,棄權參議員5人,參院通過。」

上月底險些下臺的意大利總理孔特,接連兩天迎來好消息,由他繼續領導的新聯合政府,先後通過了衆議院和參議員的信任投票。

不過,由五星運動和民主黨組成的新政府所面臨的第一項任務並不輕鬆,馬上需要起草預算案,並在年底前得到議會的批准。預算案既要避免選民反對的上調銷售稅,又要想辦法填補230億歐元的財政漏洞。

此外,新的孔特政府還將努力緩和與歐盟的關係,加強與歐盟的合作,促進歐盟改革嚴格的財政規定,並恢復意大利在歐盟改革進程中的重要作用。

週二,意大利前總理真蒂洛尼(Paolo Gentiloni )被任命爲新的歐盟委員會經濟和金融事務專員,被視爲意大利與歐盟關係進一步升溫的最新跡象。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