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紅通令罕見被取消 中共操控國際組織失靈?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2日訊】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最近取消了中共對旅居加拿大的原中共最高法院法官謝衛東的「紅色通緝令」,原因是國際刑警組織質疑中共發出的這一「紅色通緝令」可能是出於政治原因。分析指出,這一事件說明中共在國際社會和國際組織中逐漸失勢,中共企圖操控利用國際組織,來達到自己的目的的做法已經不靈了。

「國際刑警組織檔案控制委員會」8月初罕見做出裁定,撤銷中共對旅居加拿大的原中共法院法官謝衛東的「紅色通緝令」。

謝衛東曾擔任中共最高司法機構最高法院的法官,2000年從最高法院辭職,2014年前往加拿大。同年,中共湖北省黃岡市公安局指控謝衛東,在1999年的一樁民事案中因為接受140萬元賄賂而支持一家公司,隨後中共當局將謝衛東列入國際刑警組織的「紅色通緝令」。

這些年來,謝衛東不斷的通過各種渠道,用自己所掌握的證據向國際社會求助,並堅持不懈的披露自己在最高法院時的親身經歷,揭秘中共司法系統的黑幕。

「國際刑警組織檔案控制委員會」表示,有證據支持謝衛東的論點,中方對謝衛東的起訴是出於政治原因,也就是說和謝衛東直言不諱的批評中共法律制度有關。

中國政法大學國際法碩士賴建平:「我想這個事情可能意味著國際刑警組織會越來越對中共的所謂的紅色通告持懷疑態度,越來越不信任中共,這應該說是僅僅是個開端。這個事情說明中共政權在國際社會它的這個公信力越來越低,國際社會越來越沒人信賴它。」

國際刑警組織做出取消中方發出的紅色通緝令決定相當罕見,該組織還表示,如果保留中共對謝衛東的「紅色通緝令」,將對刑警組織的中立性產生不利影響。

加拿大華裔作家盛雪:「國際刑警組織開始意識到,就是中共經常會利用國際刑警組織,像一些人發這種紅通文件,進行政治迫害這樣一個手段。」

國際刑警組織的章程規定,禁止執法部門進行任何「政治性質」的干預活動,而且所有活動應遵守「世界人權宣言」的精神。

但是這一個規定,卻在2016年11月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孟宏偉擔任國際刑警組織主席後變味。

2017年第86屆國際刑警組織年度大會在北京舉行,中共當時曾強調要推進國際合作,被外界認為是邪惡力量對文明世界的侵蝕。

非政府組織「人權觀察」中文部主任索菲.理查森當時將國際刑警組織稱為「臭名昭著的不透明組織」。理查森說,該組織實際上已成為中共國家恐怖主義的一個外延,延伸到了西方國家。中共的手也伸進了世界最大的國際組織——聯合國。

去年10月7號,中共官方公布孟宏偉遭調查消息後,國際刑警組織發布聲明說,收到孟宏偉的辭呈。

中國政法大學國際法碩士賴建平表示,國際刑警取消中共紅通令只是國際組織抵制中共的開始,其他國際組織也將會跟進。

賴建平:「整個國際社會其實很多國際組織,還有一些主權國家,都有可能對中共這種非法治人治狀態,它們的所謂的法律問題政治化的這個問題,會有做出相當的反應。」

賴建平說, 國際刑警組織撤銷中共紅通令的這個行動, 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好的開端。

採訪編輯/常春/周天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