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香港若有天安門事件 將影響貿易協議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19日訊】美國總統川普週日重申,希望以人道方式解決香港問題,再次建議習近平和示威者談判。川普警告說,如果中共暴力鎮壓香港,美中將很難達成貿易協議。

川普週日明確表示,如果中共暴力鎮壓香港,美中將很難達成協議。

美國總統川普:「我可以獨自簽署貿易協議,它結構完備,無需通過國會(批准)。但我尊重國會,我尊重國會的意見,更重要的是我尊重我們國家人民的看法。我認爲這使我更難去簽署協議,如果他(習近平)在香港採取暴力。」

川普警告說,美國國會對中共可能武力鎮壓懷有極大情緒,並將影響貿易協議。

美國總統川普:「雖然我是總統,但這有點超越我的(職權)。我認爲(國會)懷有極大的政治情緒,對於不該做什麼(暴力鎮壓)。我希望(不會暴力鎮壓),因爲我認爲我們最終可達成很好協議。」

川普說,他認爲美中最後能達成協議,但如果中共暴力鎮壓,將毀掉可能達成的協議。

美國總統川普:「我認爲這將很難處理,如果他們(中共)動用暴力。我意思是,如果再發生一次天安門事件,那將非常棘手,如果採取暴力(鎮壓)。」

川普還說,如果美國沒有將香港問題作爲協議的一部分,中共可能早就進行武力鎮壓。

美國總統川普:「但我確實相信,如果這不是協議的一部分,可能很早之前就已經發生(暴力鎮壓香港)。」

川普表示支持香港民衆爭取自由、民主。

美國總統川普:「我支持自由權,我支持民主,我非常了解那裏(香港)發生的事情。我樂見(香港問題)能以人道方式解決,我認爲有很大機會可以做到這一點。」

川普再次建議習近平,和示威者坐下來談判,以人道方式解決問題。

美國總統川普:「我對於習主席的才能充滿信心,我認爲如果他在很短時間內和示威者會面,他們會解決一些問題,這樣對大家都好。」

週日,170多萬港人向上街頭進行集會,這是香港連續第11周進行抗議活動。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