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涉吉林省檢察長落馬案 東北最大商超女老闆被查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05日訊】東北最大商超老闆、總資產超300億元的吉林中東集團董事長盧麗,疑正在被調查。有報導稱,盧受查或涉日前倒臺的中共吉林省檢察院檢察長楊克勤,以及吉林省省公安廳副廳長劉培柱案。

《中國經營報》8月3日報導,除盧麗外,中東集團有多人被帶走調查。7月25日,吉林中東集團前臺稱。「盧總出差了,其他幾位領導出去團建,你別等了。」

報導指,盧麗於今年6月被帶走調查,至今未歸,而種種跡象顯示,她或涉楊克勤案。

7月17日,中共吉林省檢察院檢察長楊克勤被查,成為中共十八大以來首名在任上被查的省級檢察院「一把手」。與此同時,劉培柱亦被調查,有指其在中共吉林省公安部門多年,與當地一些出名的娛樂場所關係密切,被查或與此有關。

盧麗作為當地著名商人,被認為與多人存在利益交集。據知情者透露,當地政商界傳聞,盧麗曾贈予楊克勤一套價值不菲的別墅。

而楊克勤,被指插手吉林市礦山項目,並從中獲利。據陸媒此前報導,楊克勤被發現持有中東集團股份,股份主要來自中東集團的房地產領域。

中東集團1995年10月成立,到2000年時,其旗下的中東大市場就擁有6000家商戶,商品10萬餘種,最大日客流量超過15萬人次。

據中東集團官網介紹,中東集團現有總資產300億元,持有商業物業面積200萬平方米,所轄商業物業年銷售額200億元,員工3000多人,擁有商戶3萬戶。連續多年被評為「長春市民營企業50強」、「吉林省百強民營企業」。

據報導,盧麗於1984年與丈夫史連發及母親,用了800元人民幣在長春市開了一家五金雜貨店,到90年代開始踏足電器領域,之後逐漸得到多家國內外電器生產商的東北三省總代理;隨後在商超主業的基礎上,延伸到藥店、醫院及地產等領域。

發跡後,盧麗的丈夫史連發於2003年因車禍身亡;翌年8月末,她的長子、20歲的史明,從澳洲返回長春準備參加同年9月6日其父雕像揭幕儀式,但在當年9月4日,因感冒在家附近診所接受點滴治療後,出現過敏反應死亡。該集團一名高管透露,盧在一年多時間內先後喪夫失子,令其一度崩潰。

(記者劉明煥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