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娜絲恐90度北轉襲台 17日約中午發陸警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6日訊】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今(16)日下午增強為今年第5號颱風丹娜絲(Danas,菲律賓提供,經驗之意),預計朝西北西移動,恐在巴士海峽90度北轉通過台灣本島的「穿心颱」。中央氣象局最快明天中午前後將發出陸上颱風警報。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表示,如果照這個路徑跟速度的話,最快今晚發出海上颱風警報,明天中午前後就會發出陸上颱風警報。

目前預測丹娜絲行進路徑將沿著台灣東部海域朝北方移動,預計19日下午3時丹娜絲中心位置在台灣東北方海域,持續朝中國大陸沿海地區移動。

另外,根據日本氣象廳預測路徑顯示,丹娜絲在菲律賓東部海面上,朝西北方向行進,預估明天凌晨到下午逐漸偏北移動,到日本時間18日下午3時(北京時間下午2時),中心位置將位於台灣東南方海域。而日本氣象協會預測丹娜絲路徑跟日本氣象廳類似,都是沿著台灣東部海域北上,並非經過台灣的「穿心颱」。

避免「丹娜絲」帶來災情,正在北歐四國考察的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6)日中午接獲市府消防局的最新颱風動態後,決定提前搭機返台,預定於週四上午6時返抵台灣。

高雄市長韓國瑜則主動表示,市政會議中已要求各局處、區公所務必嚴防,不能出紕漏,要做到「零災害」。這也是韓國瑜擔任高雄市長後,可能碰到的第1個颱風。

國防部也不敢大意,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今日上午主持災防整備會議。目前已有3萬1千餘名官兵、4500餘車輛機具部待命,盼確保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水利署則已開始進行整備,包括抽水機調度、滯洪空間預備等,水利署也提醒民眾要隨時注意颱風訊息。

受到「丹娜絲」外圍環流影響,台東往返蘭嶼的交通船,明(17日)、後天(18日)全天停駛,台東縣環保局也將在縣府廣場掛上代表懸浮微粒輕度影響的橘色旗幟示警。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