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釋4個月 律師江天勇仍無法自由看病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6日訊】出獄近4個月的中國維權律師江天勇,近期小腿和雙腳出現嚴重浮腫現象,6月24號,他想外出看病,遭到國保的阻攔。25號,在謝陽律師的陪同以及多名國保的監控下,前往信陽市看病。

江天勇2月28號出獄後一直被當局軟禁在河南信陽市羅山縣父母家。6月24號,他流亡美國的妻子金變玲發推文說,當天早上7點,江天勇因為近幾天雙小腿及雙腳水腫,要到信陽市看醫生,但他與父親一出門就被三名便衣特務緊跟著。江天勇和父親到公路口叫出租車,遭到陸續趕來的兩輛車和近20人圍堵,稱江天勇在監控期間,有事必須提前報告,請示領導經同意批准後必須乘坐他們的車。

金變玲說,這些人拒絕出示證件和姓名,江天勇不敢坐他們的車,要自己打出租車,並表示他們可以同車跟著,但被一口回絕,江天勇被迫回家。

709案曾被抓湖南維權律師謝陽24號下午前去看望江天勇,他表示,江天勇的雙腳腫得很厲害,令人擔憂。他與國保交涉,但國保堅持要坐他們的車,他只好勸江天勇以看病為重。25號早上8點,在謝陽的陪同下,江天勇前往信陽市人民醫院看病。

湖南維權律師謝陽:「和我們一起去的國保是6個人,但是我們到了信陽以後,中午吃飯的時候,我發現他們又增加了2個人,總共是8個人,這是管控的情況。」

謝陽表示,江天勇在醫院做了檢查,但由於身分敏感,擔心檢查結果有問題,打算到北京再檢查一次。

謝陽:「他去了醫院以後,做了很多的檢查,不管結果怎麼樣,我們都對這個結果抱有質疑的,我們現階段決定,等結果出來以後,我們也做好準備去北京,到我們熟悉的醫院,重新做一個檢查。」

金變玲表示,江天勇出獄快4個月,身體狀況逐步惡化,由於他曾在監獄遭受酷刑和被下不明藥物,她非常擔心目前出現的浮腫是肝臟或腎臟受到傷害。她要求中國當局本著人道主義原則,允許江天勇自由去醫院看病,檢查身體,或者允許江天勇來美國就醫。

新唐人記者陳漢、陳潔、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