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全璋首次「現身」視頻 精神狀況堪憂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1日訊】中國維權律師王全璋在「消失」近四年後,終於疑似「現身」。其妻李文足日前透露,終於看到了官方錄製的視頻,但視頻中王全璋神情憔悴、反應遲鈍。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李文足週一(5月20日)在推特表示,當天她在山東臨沂監獄與監獄官員交談了四次。在最後一次談話過程中,獄方終於給她看了一段時長三分鐘的錄製視頻,但視頻中的王全璋身心健康令人擔憂。

李文足:「我看到王全璋明顯衰老了很多,也瘦了。尤其是他在說話的時候,我覺得他的眼神很飄,而且他說完一句話,要接下一句話的時候他會遲鈍,要想很久才能再說出來。」

李文足發推說,看完視頻後,她的心在滴血,她的心在嘶吼,並強調仍會堅持要求會見王全璋。

李文足並沒有透露視頻內容,外界也無法確認這段視頻的錄製時間和地點。在此之前,王全璋家屬已經1410天沒有見到過他,外界普遍懷疑王全璋身體或精神狀況是否正常,甚至是否尚在人世。

王全璋在「709大抓捕事件」中被帶走,今年初被控「顛覆國家政權罪」,祕密判刑四年六個月。官方宣稱,他4月29日被移送至山東臨沂監獄,但獄方一直以「會見室裝修」為由,拒絕家屬會見。

週一,李文足在王全璋姐姐王全秀,以及其他709家屬,包括劉二敏、原珊珊、王峭嶺等人的陪同下,從北京趕到山東臨沂監獄,要求和王全璋見面,但是獄方依然拒絕,聲稱會見必須等到6月20日之後。

李文足隨後要求視頻會見,但最終只看到一段三分鐘的視頻。

(記者穆峰宇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