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人權律師被抓 當局稱涉「煽顛罪」

Facebook

【新唐人2019年05月01日訊】廣西人權律師陳家鴻疑因發表一幅「清算邪惡官僚,加促民主進程」的書法作品,4月29號上午在家中遭到警方抓捕和抄家。5月1號上午,家屬收到通知書,陳家鴻目前被玉林市公安局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羈押在玉林市看守所。

據《民生觀察》報導,廣西陳家鴻律師,29號早上八點多在廣西北流家中遭到廣西北流市、玉林市警方的聯合抓捕,和查抄。他的多件私人及所謂「敏感」物品被帶走。5月1號上午家屬收到通知書,說陳家鴻目前被玉林市公安局以所謂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羈押在玉林市看守所。

廣西律師覃永沛:「他現在定的罪名是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單子今天早上收到,他人比較喜歡寫書法,追求公民權利、言論自由,肯定會被判刑,罪名還是滿重的,他可以判你15年也可以判你,3、5年,估計會判個5、6年。陳家鴻是個行動派,他到處主張民主權利,到處跑,他怕他這個行為會啟蒙別的公民起來,主要這個原因。」

陳家鴻被捕可能與他發表在網上的一幅書法作品有關,作品內容是「成立暗殺突擊隊!清算邪惡官僚,加速民主進程!」。另外,陳家鴻曾多次公開發表反共言論。

廣西維權人士譚愛軍:「他就是因為網上言論,寫字畫是針對共產黨的,煽顛肯定是判重的,陳律師進去了,我們就只能送點衣服給他,存點伙食費給他。家屬不願意拍通知書給我們,可能是上面有交代啦,不願意出委託書,可能家屬已經被做了工作了,所以說我們過去都不太歡迎。」

陳家鴻原為百舉鳴律師事務所律師,該所長期代理敏感的人權案件,2016年底受到廣西司法廳打壓,陳家鴻與該所解約,但轉所時被南寧市司法局卡關,2018年4月陳家鴻受到該局停業半年的處罰,5月該局解散百舉鳴律所,律所主任覃永沛被註銷律師證。

新唐人記者熊斌、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