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強東一職務被神秘女助理取代 疑涉性侵案

Facebook

【新唐人2019年04月23日訊】近日,負面消息纏身的京東掌門人劉強東疑退出武漢一房地產公司,其女助理張雱卸任該公司法定代表人和執行董事職務,就此再度引發外界對張雱的關注。張雱被曝涉劉強東性侵案。

4月22日,據天眼查數據顯示,劉強東於4月18日卸任武漢楚夢家園置業有限公司經理一職,張雱卸任該公司法定代表人和執行董事職務,閭衛平出任法定代表人。

今年2月11日,北京京東尚科信息技術有限公司收購北京翠宮飯店100%股權。同時,北京翠宮飯店的法定代表人已變為劉強東的助理張雱。

另外,京東雲計算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也是張雱,劉強東是總經理。

此前,根據天眼查詢發現,張雱名下共有429家企業,分布江蘇、北京等地,公司經營範圍包括電子商務、醫藥、金融等,而張雱在195家擔任法人代表,198家擔任高管,及4家股東。

據悉,1989年出生的張雱,被指是京東的「二號人物」,曾一度引發外界關注。

資料顯示,張雱從京東管培生到「二當家」,只用了5年時間。2011年從中央財經大學畢業後,張雱便入職京東成為了一名管培生。由於京東早期管培生都能夠得到劉強東的直接培訓,在公司內部這群人被稱為京東的「御林軍」。

張雱於2012年到京東美妝部門。2015年,張雱成為保險經紀公司的法人和執行董事。2016年,取代京東元老孫加明成京東股東之一,同時擔任47家關聯公司法人兼執行董事。

截至2016年8月,張雱已是52家京東關聯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或董事。若以註冊資本進行估算,這些公司的資金規模高達87億人民幣。

京東內部人士猜測,劉強東之所以讓張雱擔任眾多公司的法人,主要是為了方便、縮短內部簽字流程。

另據報導,張雱疑涉劉強東性侵案。

報導稱,案發當晚,張雱坐在前排副駕駛,涉事女主和劉強東坐在後排。張雱還在沒有得到司機同意的情況下,故意將後視鏡推到最上面,以便讓司機看不到後排發生的事。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