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川普朝鮮政策顧問 爆談判內幕

專訪:川普朝鮮政策顧問托尼·謝弗

Facebook

【新唐人2019年03月04日訊】在剛剛落幕的「美國保守派政治行動大會」上,英文《大紀元時報》專訪了川普朝鮮政策顧問托尼·謝弗,談到他對這次川金會的看法。

談到對川金會的印象,謝弗表示,雖然沒有達成協議,但結果令人興奮。

川普朝鮮政策顧問托尼·謝弗:「令人興奮,因為我聽到悲觀消息,媒體說他(川普)只專注於達成協議,所以他將會簽一個糟糕的協議。可是誰也沒有注意到,丹·科茨說他不會關注情報,這就不好。但他(川普)注意到情報了,因為他將其作為談判主要的一張牌,說:嘿,我們有這些大的經濟(項目)給你,但是這些場所是什麼,你們沒說過,他得怎麼說呢?」

謝弗把川金會比作里根和戈爾巴喬夫在冰島雷克雅未克的談判,那次談的是導彈協議。謝弗認為,川普斷然結束談判,沒有協議,其談判藝術運用得恰到好處。

川普朝鮮政策顧問托尼·謝弗:「所以我認為(川普)做得對。那天很有意思,看著這場政治風暴過去,就像置身於一個寂靜的氣泡中,而所有其他事情還在進行著。」

談到川普與金正恩的關係,謝弗表示,表面上看,兩人熱情友好,但這並不影響談判結果。

川普朝鮮政策顧問托尼·謝弗:「你實際上可以喜歡某人,又與其見解不一致,你可以有尊重,就像(川普)總統說的,我覺得我可以和這個人打交道,要做成一筆交易,但做交易你就不能示弱,這是關鍵。兩者並不矛盾,你不能說他這個人,我要和他做交易,我就不能尊重他,不能對他熱情友好。」

記者問,川金會結果對中共以及美中貿易談判有何影響?謝弗認為,這是川普政府制約北京的一步棋。

川普朝鮮政策顧問托尼·謝弗:「我想這一點在他們之前與中方的談判中已經提到了,如果朝鮮(談判)不成,或者朝鮮和韓國打起來,中國將蒙受損失,我們不跟你在經濟上做交易了,你的經濟可能崩潰,所以我相信他(川普)打出自身利益這張牌,有見識、有成效,讓中方明白,如果你設局,讓朝鮮陷入災難性的失敗,你吃的苦頭最大。」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