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IS新娘」回美 蓬佩奧受訪解釋原因

Facebook

【新唐人2019年02月21日訊】四年前,胡塔·穆莎娜投奔伊斯蘭國恐怖組織,成為「IS新娘」。隨著IS走入窮途末路,她又企圖返回美國。美國國務院週三拒絕了她的回國申請,不准其入境。

穆莎娜的律師辯稱,她出生於美國新澤西州,理應是美國公民。

國務卿蓬佩奧週四接受採訪時表示,穆莎娜出生時,她的父親是也門駐美國外交官,即使他的子女在美國出生,也不能自動獲取美國公民身份。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她不是美國公民,她不被允許重返美國。」

NBC 主持人:「她不是在這裡出生?」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她可能是出生在這裡,但她不是美國公民,或是沒有獲得合法身份。」

NBC 主持人:「因為她是外交官女兒?即使她出生在這裡?」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沒錯。」

穆莎娜加入IS期間,曾在推特大力貼文,鼓勵美國人「自相殘殺」,並發動大規模恐襲活動等。

有分析說,如果她是美國公民,她的種種行徑可被看作是向自己的國家發起戰爭,也就是叛國罪。司法部應以叛國罪和恐怖主義罪,同時起訴她。等穆莎娜了解她將面對的是多項重罪指控後,她恐怕不會輕易選擇回到美國。

另外,在敘利亞東部的巴古茲鎮,每天約有數十輛卡車載滿平民離開。這裡是「伊斯蘭國」在當地的最後據點。

「敘利亞民主軍」發言人表示,他們已協助疏散約2萬人,待所有平民撤離後,以美國為首的聯軍,將徹底摧毀IS的最後據點。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