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國爆大示威 獲美加背書 促馬杜羅下台

Facebook

【新唐人2019年01月23日訊】1月23日,委內瑞拉爆發大規模示威,首都加拉加斯上萬民眾要求馬杜羅政府下台。議會議長瓜伊多宣布自己擔任過度政府總統。

委內瑞拉的首都街頭,擠滿了成千上萬的示威民眾。

1月23日是委內瑞拉軍事獨裁政權垮台66週年紀念日。抗議的民眾認為又到了該結束獨裁統治的時刻了。

反馬杜羅政府抗議者 Hector Silva:「現在是時候結束(馬杜羅)獨裁統治了,大家要走上街頭,(我們)受夠了充滿飢餓、醫藥短缺、及(目睹)人們在餓殍遍地的街道上死去。(我們)受夠了。」

反馬杜羅政府抗議者 Hilda Gonzalez:「這是我們為什麼來到這裡,支持我們的國民議會,這是今天1400萬委內瑞拉人民的唯一合法機構(權力)。委內瑞拉人民在這裡。年輕人呼籲全體軍人聽人民的意願。」

委內瑞拉國民議會議長瓜伊多,批評馬杜羅選舉非法,篡位總統,呼籲國民舉行公平選舉。在此之前,他於週三宣布擔任委國過度政府總統,並獲得美國、加拿大、哥倫比亞、巴西等國背書。

委內瑞拉議會議長 瓜伊多 :「在全能的上帝前,委內瑞拉,國民議會的同仁面前,我發誓正式承擔委內瑞拉(臨時)總統之職。」

美國政府並警告馬杜羅政權,如果堅持不下台,將祭出所有可能的制裁措施。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沒有提出任何具體措施,但所有選項都在桌上。

馬杜羅當局隨即宣布與美國斷交,要求所有美國使節72小時內離開委內瑞拉。

馬杜羅今年1月10日宣誓連任後,風波不斷,他主持的社會主義政府,近年讓委國經濟走進崩潰。

新唐人記者李子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