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展現真正的中國文化和智慧

【新唐人2019年01月20日訊】從1月16日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巴黎上演開始,吸引了眾多華人。有觀眾稱看過神韻彷彿接受了靈魂的洗禮,他們紛紛被中國的傳統文化所感動和震撼。

大陸留學生畢先生:「我覺得我真被中國的傳統文化所震撼,是內心的一種,翻騰的那種,被震撼到的感覺,中國的傳統文化真的非常棒。我們的演員真的非常非常的專業,全程沒有任何一個失誤。讓我再一次相信,中國文化是真的有其魅力和智慧的,能夠吸引到這麼多外國的友人,我也覺得很自豪,覺得很高興。」

台灣華人雷女士:「我今天看了這個表演,我覺得還蠻感動的,因為這介紹了非常好中國的文化,他介紹了梁祝的故事,然後介紹了嫦娥奔月,這些都是中國人傳統耳熟能詳的故事。」

法國華人鄭女士:「我覺得很感動,而且我女兒很喜歡,我每一年都帶我女兒過來看。」

觀眾被中國的傳統文化所震撼,內心得到了淨化,也想更多了解中國的佛道文化。

法國華人鄭女士:「好像清洗過一樣,好像洗過禮一樣。」

台灣華人雷女士:「我覺得這個表演,應該算是蠻有靈魂,就是雖然沒有言語的演出,但是我覺得還是可以感覺到對故事傳達的感動。」

大陸留學生畢先生:「以前我對佛文化,是不太了解的,然後呢,今天看到這個劇,至少是真的讓我去想了解,這些中國的傳統文化,一步一步,從古至今的一些文化,我覺得很棒。讓我想去了解,去理解,去領會。」

這麼好的演出,他們都希望有一天能在中國上演。

大陸留學生畢先生:「因為優秀的東西是全世界的,所以他一定要在全世界範圍內去交流,去讓所有人去享受。真的我覺得有機會一定要到中國去上演。」

台灣華人雷女士:「我覺得應該要讓所有的中國人都可以感受到中國的文化,因為畢竟中國有五千年的傳統,對,五千年文化,所以我覺得,如果可以讓更多的人可以看到這個節目,應該蠻好的。」

法國華人鄭女士:「神韻其實是,一個很大的精神教育,其實在中國上演的話很可惜,我希望神韻可以去到中國,給每個人可以選擇自由看,還是不看。」

新唐人法國記者站巴黎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