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戈恩新指控 收近800萬歐元違規款

Facebook

【新唐人2019年01月18日訊】因涉嫌巨額經濟犯罪,在日本被捕的日產汽車前董事長戈恩,週五又被爆出,涉嫌收取一家荷蘭合資公司,約900萬美元的「不當款項」。日產汽車和三菱汽車表示,將控告戈恩。

週五,日本三菱汽車公司公佈了針對被起訴的前董事長卡洛斯・戈恩的內部調查結果。結果表明,戈恩曾與在荷蘭的日產-三菱私人有限公司簽訂了一分聘用合約,收受了將近800萬歐元的薪酬和其他款項。

這家公司成立的目的是促進日產和三菱的協同運作。公司董事是時任日產社長西川廣人和三菱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益子修。

但戈恩簽署這份合約時,沒有和這兩人商議。

日本三菱汽車首席執行官益子修:「我們一直在與日產汽車公司進行討論,我們將考慮採取適當措施,包括提起民事訴訟要求賠償。」

法國雷諾汽車與日本的日產和三菱汽車結盟,成爲世界上最大的汽車集團之一。戈恩曾是該聯盟的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兩家日本公司也將戈恩視爲領導人。

因爲少報收入和違反信托兩項指控,去年11月,東京地方檢察廳逮捕了戈恩。之後,三菱和日產分別解除了戈恩的董事長職務,但雷諾沒有解除戈恩的董事長兼CEO的職務。

之後,戈恩又被控將個人投資虧損轉嫁到日產公司賬面,金額大約1700萬美元。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天羽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