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與習匆匆商議兩事?不包括32條人命

Facebook

【新唐人2019年01月09日訊】在美中貿易談判的關鍵時間點,金正恩第4次訪問北京,引發外界關注。韓媒透露,金正恩與習近平會晤僅一小時就匆匆結束,二人就兩件事進行了協商。

《亞洲日報》1月8日報導稱,金正恩攜妻子李雪主一行,於當日上午乘坐專列火車抵達北京。下午16時30分左右到達北京大會堂,並與習近平進行了約一小時的會晤。雙方就第二次「川金會」、深化中朝關係等問題深入交換意見。

報導稱,習金此次會晤和去年金正恩第三次訪華的流程相同,中朝雙方在事前已進行了交涉,習近平與金正恩的面對面會談,僅就大框架進行協商,因此會晤僅一小時就結束。

會談結束之後,金正恩夫人李雪主於18時左右到達北京大會堂,和金正恩一同參加習近平夫婦準備的晚宴。1月8日恰好也是金正恩35歲的生日,有分析認為,習近平為金舉行了生日晚宴。

迄今為止,金正恩在不到1年的時間就與習近平進行了4次會晤,對於極少外出,形同「國際孤兒」的金正恩來說,極為罕見。

外界梳理金正恩的訪華行程發現,金第二次訪華最為特殊。據中共官媒報導,2018年5月8日,習近平在遼寧大連與金正恩進行二次會晤。會談中,習近平向金正恩提及朝鮮發生的重大交通事故。該事故導致40多名中國公民在朝鮮傷亡,其中32人喪生。

2018年4月22日晚,朝鮮黃海北道發生一起嚴重交通事故,造成36人死亡,2人重傷,死者中有32人為中國公民,4人為朝鮮工作人員。

次日,金正恩一大早就罕見地前往中共駐朝鮮使館表達哀痛,之後又親自到醫院探訪傷者。4月26日凌晨,金正恩罕見地動用朝鮮專列,運送死傷者返回中國大陸,同時還率領眾官員到車站為死傷者送行。

韓媒稱,金正恩在向中共領導層發送的電文中,使用了「贖罪」的字眼,凸顯這次車禍的敏感程度。

據悉,遭遇車禍的旅行團是「紀念抗美援朝戰爭勝利65週年訪朝文化交流參觀團」,團員大部分是曾參加過朝鮮戰爭的中共將軍的子女或崇拜毛澤東的「紅歌會」成員。

不過,蹊蹺的是,中朝雙方對此次事故原因及詳情都公開,對於34名中國死傷者的名單,大陸官方至今也沒有公布。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鏈接:分析:金正恩突訪北京不尋常 「哥倆好」背後各有苦衷

相關鏈接:習近平再晤金正恩 談及朝鮮重大車禍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