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曝中共駭客瞄準一國際盛事 目的讓人意想不到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22日訊】美媒曝光中共網路攻擊正在將目標瞄準2020年東京奧運會,攻擊主要分為五種,採取的手段極具隱蔽性,網路專家稱,中共駭客的最終目的讓人意想不到,竟然只是為了拉低外界對日本的評價。

11月21日,美國新聞周刊網站日語版刊文稱,住在日本及美國的17.4萬名日本人9月份同時收到一份特殊的電子郵件。

該郵件名為「2020年東京奧運會免費門票及禮品」,內容為:致東京奧運會的關注者們,點擊以下鏈接,可以為家人及朋友提供免費奧運門票……還有機會獲取600美元。

文章稱,這封郵件是「釣魚郵件」針對的對像是對體育感興趣的相關人員、媒體及體育企業,誘使受騙人打開鏈接,從而獲取密碼及個人信息。而這一系列行動是中共黑客,發起的網路攻擊。

中國網路攻擊代號主要分為五種,分別是:七月到七月、我的傲、20京、面具日本和色2020,而且這五種代號,針對的目標和主要目的也各不相同。如「我的傲」瞄準的是個人;「面具日本」瞄準的是電信企業及網路接入商等通訊相關企業。

網路信息專家稱,這些黑客的最終目的不是錢,也不是破壞基礎設施,而是意在拉低外界對日本的評價。因為這些黑客不希望2020年東京奧運會的評價,超過2008年北京奧運會。

同時,這些黑客還希望通過對企業施加網路攻擊,讓跨國公司對投資日本產生恐懼,從而有利於中共。文章說,由於中共黑客行動呈現組織化,東京奧運會可能受到大規模網路攻擊影響。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USTR)11月20日發布報告也稱,中共黑客攻擊主要目標,不僅有美國,日本也是重點。為此,日本政府特意在通訊器材採購招標中,拒絕中共的兩個大型通訊企業參與投標,顯示出極強的戒備心態。

針對中共對他國發動的網路攻擊。11月8日,印媒Zee News報導中引述一名不願具名的印度情報官員警告,中共秘密網軍部隊正在攔截和破譯全球數字通訊。

這名印度情報官員說,他們發現,中共負責網路戰的61398部隊旗下的駭客團體,在中共情報官員的協助下,透過對電腦系統,長期入侵的「高級長期威脅」(APT)系統,從事網路間諜活動,定位情報蒐集、追蹤網路資訊來源,且攔截和破譯全球數字通訊,同時使用木馬惡意軟體透過網路竊取資料。

7月份也有報導稱,中共軍方的61398網路部隊,6月底已完成史上最大規模的「擴編」,除了繼續加大各類網路和社交平台的監控外,對全球特定目標進行分散式阻斷服務攻擊(DDoS),將是日常「訓練」的主要任務。

報導引述中共軍方高層知情者的話稱,此次擴編方案,早已報請中南海最高層核准,整個行動歷時長達半年,主要包括從各大軍事院校和科研機構,以及戰區選拔各類專業人才。

而且還對相關人員的整個家族和好友圈,進行了周密細緻和深入的背景審查,經層層把關後,分別抽調上海和北京。一名技術主管透露,網路部隊可以綜合運用DDoS攻擊的多種方式,協調作戰並已進行數以萬計的遠程測試。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