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方人員個資遭駭 美國防部展開調查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13日訊】美國軍方當地時間週五(12日)表示,美國國防部正在調查一起駭客攻入部分國防部人員的旅行紀錄,導致個資及信用卡資料外流事件。

路透社報導,美國國防部發言人布齊諾(Joseph Buccino)中校表示,駭客攻入一個商業供應商,導致部分可供辨識個人身分的資料外洩。

美國軍方高層10月4日得知該事件。布齊諾稱,這次被駭事件只有一小部分的人受到影響,國防部已對此展開調查。

但美聯社報導引述一名熟悉內情的美國官員消息稱,這次的駭客攻擊事件可能會有3萬名員工受到影響,而且隨著調查的進行,這項數據可能會持續攀升。估計攻擊事件可能發生在幾個月前,但直到近日才被發現。

不過,這位沒有透露姓名的官員也表示,沒有機密資料受到波及。

網路安全日益受到美國軍方和情報官員的關注。

西方國家上週口徑一致譴責俄羅斯發動全球性駭客攻擊,鎖定的目標有反禁藥的體育機構、核能電廠公司和化學武器監督組織。

美國司法部10月4日對7名俄羅斯特工提出起訴,罪名是駭客攻擊國際反興奮劑機構。同一天,荷蘭也指責俄方發動的一系列網絡攻擊。

美國司法部助理部長德梅斯4日稱:「今天起訴了一些在(荷蘭)海牙被捕的俄羅斯特工,以及他們在莫斯科的同事。」

德梅斯表示,起訴的這7個人,涉嫌對國際反興奮劑機構進行駭客攻擊,因爲該機構譴責俄羅斯政府支持運動員使用興奮劑,並支持禁止俄羅斯運動員參加國際體育比賽。

另外,一個自稱「入侵真相」的神秘團體,近期也引起了西方媒體的特別關注。該團體專門揭露中共網軍黑底或曝光中共暗中支持的駭客行動。

「入侵真相」去年曾經揭發廣東博御信息技術公司(Guangdong Bo Yu Information Technology Co)兩名員工吳英卓(Wu Yingzhou,譯音)和董浩(Dong Hao,譯音)隸屬於與中共有關聯的APT3。半年後,美國當局起訴了這兩個人,指控他們涉及參與了APT3入侵穆迪分析公司(Moody』s Analytics)和德國西門子公司(Siemens AG)盜取情報的犯罪行動。

根據科技新聞網站Motherboard的報導,「入侵真相」今年8月曾經在推特上貼文宣告,他們的宗旨是讓中國(中共)操控的駭客在從事非法網絡活動前,能夠三思而後行。帖文稱,「我們正致力於釐清,到底哪些是單純的『駭客公司』,而哪些是掩護中國(中共)政權並在日後作為代罪羔羊而招募的駭客。」

近年來,針對美國政府、企業和個人的網絡攻擊給美國造成重大經濟損失,並影響到民眾的生活。川普總統(特朗普)9月底簽署了其上任後首個國家網絡安全戰略。此戰略授予美國多個部門更大的權限,主動出擊清除中俄等境外勢力的網絡威脅。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