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貪官燒香時接「致命」電話 還以爲菩薩顯靈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20日訊】中共重慶市渝北區委前常委吳德華被雙開後,官媒披露了他的更多貪腐細節。吳德華被查前,正在重慶北碚區縉雲寺燒香求前途,當時接到了一個電話,通知他回區委一趟。他以為「佛祖果然顯靈了」,要給他安排新工作了,沒想到遭審查了。

9月19日《中國紀檢監察報》報導說,2017年初,吳德華專門將境外涉及國家政局的政治謠言及唱衰中國經濟的文章轉發給劉鳳洲,讓她重點關注孫政才動向。

去年7月,孫政才案發後,怕自己牽連其中,吳德華專門託人從境外帶回2本反動雜誌,意圖刺探孫案件相關信息。2018年初,吳德華又從境外購買4本反動雜誌閱讀並保留至案發。

報導說,吳德華於1998年至2003年,在香港理工大學做訪問學者,隨後攻讀博士研究生,接觸並經常觀看、閱讀「反動」影片、雜誌,認為這些「反動」內容才是言論自由的表現。

從2009年至案發,吳德華為祈求平安和仕途順利,經常到山西、安徽及重慶等地寺廟燒香拜佛。長期在車上擺放佛像,在家中專門設置佛龕供奉,與前妻離婚分割財產時,僅將該尊佛龕帶走供奉至租住房,堅持早晚上香禮拜。

報導還稱,吳德華加入非法組織,宣揚封建迷信思想,堅持每天打坐「修行」,並利用時任渝北區建委主任的職務之便,為修建封建迷信組織場所提供幫助。

之後,吳德華試圖將佛教、道教、基督教、伊斯蘭教等宗教教義進行融合,自創歪理邪說。

2018年4月,吳德華被免職後,他將其歸咎於「風水不好」,專門請「風水大師」佈置「風水陣」並聽從大師建議,買了600元活泥鰍用於放生。

被留置前,吳德華前往縉雲寺正是為了祈求佛祖保佑其能有一個好的工作安置。

報導提到吳德華正在燒香時,接到了市紀委的「致命」電話。

5月26日一大早,吳德華到北碚區縉雲寺燒香求前途,接到電話通知其回區委一趟。吳德華供述,當時以為是要給他安排新的工作,心想「佛祖果然顯靈了」。沒想到走進區委,等待他的卻是法律的制裁。

當天,重慶市紀委宣布,吳德華因違反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並被免職。

報導還稱,吳德華沉迷聲色犬馬,生活墮落,窮奢極欲,放縱糜爛。不分時間地點與情人尋歡作樂。貪圖享受,熱衷於吃山珍海味、喝年份茅臺、品拉菲紅酒、玩玉石字畫。自稱精通「酒道」,習慣用紅酒開胃、白酒佐餐、洋酒助興。

資料顯示,吳德華1973年出生,從2003年起,先後在重慶市渝北區擔任建委副主任、渝北區建委主任、渝北區副區長。2016年12月躋身區委常委。今年5月被免職,6月落馬,8月9日被雙開。

官方通報他的罪名包括:與黨中央離心離德,購買、私存反動雜誌,傳播政治謠言,加入非法組織,企圖自創歪理邪說,大搞封建迷信活動,熱衷占卜打卦,對抗組織審查,長期收受下屬禮金,經常出入私人會所,帶壞當地政治生態。

通報中還稱吳德華是大德、公德、私德樣樣失守,是中共十八大後不收斂、不收手的典型,問題嚴重集中,性質十分惡劣。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