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誓言不計政治後果 以政府關門換國家安全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01日訊】週二(7月31日),川普總統再次表達他要徹底解決移民問題的決心,誓言願為修改移民法案而關閉政府、而不論面臨的政治後果如何。

週二上午,川普在推特上重申他寧願關閉政府、也不願在移民政策上讓步的決心。

「我不在乎政治後果是什麼。幾十年來,我們的移民法和邊境安全一直是一場完全、徹底的災難,而且,沒辦法讓民主黨在政府不關門的情況下允許修改移民法。」

在另一篇推文中,川普接着表示:

「……邊境安全就是國家安全,而國家安全是我國的長期生存能力。對於一個安全、繁榮的美國來說,政府關門是個很小的代價!」

接連三天,川普已一再表示,如果到9月份2018財年結束時,國會仍不批准撥款建邊境牆並修改現行的移民法,他就將關閉政府。

由於中期選舉11月就要來臨,因此,此時政府關門必然要使共和黨承擔一定的政治風險。

共和黨目前控制着參眾兩院,並力爭在中期選舉後繼續保持在國會的優勢。

週日,川普首次在推文中表達了他寧願以政府關門為代價解決移民問題的決心。

「如果民主黨在邊境安全、包括築牆問題上不投票支持我們,那麼我願意『關閉』政府!必須廢除綠卡抽籤、『抓了就放』等,並最終轉到基於擇優的移民體系!我們需要很棒的人進入我們國家!」

週一,在與到訪的意大利總理孔特(Giuseppe Conte)出席白宮聯合新聞發佈會時,川普總統重申了自己的立場。

「如果經過美國國內多年的談論後,我們沒有獲得邊境安全,那麼我關閉政府沒有問題。」

雖然《華爾街日報》( The Wall Street Journal)和美聯社(AP)都報導川普想把爭取築牆資金的戰鬥拖延到中期選舉之後,但川普三天來的口氣並沒顯示他有讓步的傾向。

共和黨內部對以政府關門換取民主黨討論修改移民法存有爭議,不過,眾議院共和黨也正在推動於中期選舉前解決問題。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