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首次報導美朝峰會 拉近與俄關係

Facebook

【新唐人2018年04月10日訊】週二,朝鮮官方媒體首次報導了美朝峰會。川普週一進一步確認,五月底或六月初與金正恩會面。與此同時,朝鮮拉近與俄羅斯的關係,邀請俄羅斯外長訪問朝鮮。

週二,朝鮮官方媒體報導,金正恩週一主持高層會議時,分析與美國對話的未來結果,以及韓朝首腦會議前的關係發展。

這是朝鮮官方媒體首次報導美朝峰會。報導稱,金正恩確定了「戰略和戰術」問題,受到其黨的支持。

美國和韓國都表示,美朝和韓朝首腦會議的目標是朝鮮全面無核化。

朝鮮也告訴美國,金正恩與川普會面,將討論朝鮮半島無核化問題。

週一,美國總統川普進一步確認,五月底或六月初將與金正恩會面。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一直與朝鮮保持聯繫,我們將在五月或六月初與他們會面,我認為雙方都會很尊重對方,希望我們能夠就朝鮮的無核問題達成協議。」

週二,一名朝鮮外交官向韓聯社透露,可以通過階段性、同步的措施,解決半島無核化問題。此前,朝鮮外務相李勇浩也曾提到相關言論。

李勇浩正在俄羅斯進行三天的訪問,加緊與俄羅斯拉近關係,包括建立東北亞戰略溝通、協調兩國之間的行動等。

李勇浩週二邀請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訪問朝鮮,拉夫羅夫已接受邀請。不過,雙方沒有就普京與金正恩會面做出決定。

新唐人記者唐楣、李靜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