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中共打壓粵語文化?廣州驚現獨立標語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13日訊】 繼不久前香港發生有人在公眾場合舉出「香港獨立」標語事件後,中國大陸廣州市多處公眾地也出現了「廣州獨立」的標語。有維權人士接受外媒採訪時表示,這是由於當地民眾不堪忍受中共打壓粵語文化,對民眾的訴求置若罔聞而採取的反抗行動。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當地時間3月12日,在廣州的大元帥府巴士站、新鴻花園巴士站及行人石屎路上,都出現了用不同顏色的油筆書寫的正體字(繁體字)標語「廣州獨立、香港加油」。有網友將自己拍攝的這些圖片在網絡上曝光後得到大批網民的轉載,並有不少人在網絡上留言表示支持。

廣州維權人士廖劍豪在接受自由亞洲電台採訪時證實了上述情況,他說:「在廣州市地鐵一號線農講所H出口那裡附近,見到一張A4紙寫着「廣東獨立」,反而我覺得這是一種社會進步,我很樂觀很開心的對於這些事情,我覺得是對某種事情的一種反叛,你(政府)不回應,我就不OK(不同意)。」

廖劍豪並表示,如果政府多年來願意回應民眾的訴求,民眾就不會出現這種反對政府的情況。

廣州網民王先生則指出,這個事件是中共近年來不斷打壓粵語文化,拒絕回應民眾保護粵語文化的訴求導致的。

王先生表示:粵語文化與香港那裡是「連成一線」的,廣東人對於中共企圖用普通話來消滅粵語文化很擔憂,許多人面對孩子們在年幼時就開始「不許說粵語」的現狀「覺醒」了。



2018年3月12日,在廣州的大元帥府巴士站、新鴻花園巴士站及行人石屎路上,都出現了用正體字書寫的標語「廣州獨立、香港加油」。(推特圖片)

不過,也有維權人士表示:希望看到中國在民主方面能夠發展,大家都可以去推動民主進步,但亦反對分裂國家,畢竟一個國家的人民還是要團結一致,這個國家才會有進步。

稍早時候,與廣州擁有同樣的粵語文化的香港,已經多次出現有人在公眾場合對中共的「國歌」發出嘲笑的噓聲,展示「香港獨立」標語並呼喊口號等現象。

據公開的資訊,2017年11月10日,在香港舉行的一場香港對馬來西亞的亞洲杯外圍足球賽上,當賽場上奏起中共國歌時,有大群球迷發出嘲諷式的噓聲,現場並有人

球迷噓國歌已蔚然成風現更舉「香港獨立」標語舉起「香港獨立」的標語。事後香港足球總會董事康寶駒再接受當地媒體採訪時表示,這種現象已經出現了多次,「估計這種事情都會繼續發生」。

其後於11月14日在香港舉行的足球亞洲杯外圍賽香港隊主場對陣黎巴嫩的賽場上,再次發生當播放中共國歌時,球迷群起噓之的現象,期間還有人舉出「為香港而死」的橫幅,並用英語高喊「我們是香港人」。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