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十九大常委出爐 具體分工確定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22日訊】中共五年一次的換屆大會,新的中央委員會名單備受關注。22日,有美媒披露,十九大新一屆常委的名單及具體分工已經確定,栗戰書任人大委員長;汪洋任政協主席;趙樂際任中紀委書記等。

10月25日「十九大」閉幕後是中共十九屆一中全會,新一屆政治局常委的名單將出爐。22日,有美媒中文網爆料說,新的常委名單包括習近平、李克強、汪洋、王滬寧、趙樂際、韓正、栗戰書。

報導稱,新的七常委具體分工已經確定,習近平任總書記、國家主席、國家軍委主席;李克強任總理;韓正任常務副總理;栗戰書任人大委員長;汪洋任政協主席;趙樂際任中紀委書記;王滬寧任中央書記處書記,負責黨務和意識形態工作。

对于常委名单,十九大未召開前,直至十九大召開這幾天,外界關於政治局常委的「預測」就沒有停止過,並且傳出不同的版本。

從8月24日最早出爐的《讀賣新聞》新入常名單:汪洋、胡春華、韓正、栗戰書和陳敏爾,到最新多家港媒報出的:栗戰書、王滬寧、趙樂際、汪洋、韓正,中間已經更換了无数個版本。

除了上述最新版本外,最近還有3個版本:

台媒的版本,十九大新常委將由習近平、李克強及中辦主任栗戰書、副總理汪洋、上海市委書記韓正、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滬寧、中組部長趙樂際組成。

路透社的版本:習近平、李克強、栗戰書、汪洋、韓正、胡春華、陳敏爾。

港媒的版本:習近平、李克強、栗戰書、汪洋、韓正、胡春華、趙樂際。

常委多個新版本中,除習、李繼續任常委外,主要由7人爭5個位,包括栗戰書、汪洋、韓正、胡春華、陳敏爾、趙樂際和王滬寧。

有分析指,韓正「入常」是延續上海書記入常的不成文之規;而汪洋已連任兩屆政治局委員,這屆「入常」屬當然,他被指是鄧小平的人,屬改革派。

胡春華被指是團派的代表人物,但團派勢力被指在習近平上任後不斷式微,團派多名高層被貶職,胡春華跌到「入常」的邊緣;至於曾經被認為十九大「最大黑馬」的陳敏爾,因他現在還不是政治局委員,習意屬他在5年後再上位。

時政評論員周曉輝說,對於不同的版本,說是預測,應當說來自中共內部的不同知情人士。顯然,不斷被釋放的各種版本折射了中共高層博弈之激烈,而最終哪些人入常,25日就可見分曉。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