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颱蘭恩撲向日本 至少330個航班取消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22日訊】強烈颱風蘭恩今(22)日上午10時,在東京西南約980公里,今明兩天將移向日本本州一帶,目前部份縣市已發出山泥傾瀉警告。受颱風侵襲影響,日本國內線往來九州與四國地區的空中交通大亂,至少有330個航班被取消,火車交通亦同樣受影響。

蘭恩(Lan)被日本氣象廳形容為「非常巨大且威力強大」的颱風。其挾帶時速252公里陣風正朝東北移動,很可能明早直襲東京或周邊區域。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以日本國內線為主,包括日本航空、全日空航空在內的9家航空公司,今天共計取消了往來九州與四國地區的330個航班,且預估明天也將取消往來關西與羽田機場至少51個航班。

各航空公司提醒民眾在搭機前,應先上各航空公司官網,確認最新的航班資訊。

另外,今天是眾議院大選投票日,民眾需頂著強豪大雨投票。稍早,颱風造成高知縣的伊野町土石崩落影響道路通行,造成其中一個投票所晚了19分鐘才開始投票。

位於山口縣萩市外海的見島,受颱風影響今天船班全數停航,無法如期在今天將投票箱運到本島,須延到明天才能完成開票。

(責任編輯:葉少飛)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