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壓嚴控下高智晟蹊蹺失蹤 家人遭封口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27日訊】在中共國安24小時嚴密監控下,離奇失蹤已半個月的中國著名維權律師高智晟,至今仍杳無音訊,他的家人也被當局勒令封口,不准向外界透露任何情況。

截止8月27日,被稱作中國良心的著名維權律師高智晟,已經失蹤14天。高智晟自2014年8月7日從新疆沙雅監獄釋放後,一直住在陝西榆林農村他大哥高智義家的窯洞中,3年多來,時刻被大批國安整天24小時監控。

高智晟西安的一位朋友說,高智晟寫完聯邦憲法草案後,一直說自己比較危險,直至最近失蹤,到底是怎麼回事,真的很蹊蹺。如果是被國保帶走,家裡人應該知道。但是這次就這麼忽然不見,家裡人都不知情,這個失蹤搞不清楚,是不是當局在十九大前做的維穩工作。

8月26日,自由亞洲電台致電給高智晟的大哥高智義,希望了解情況,但他拒絕接受訪問。他說:你們什麼都不要問。

高智晟的好友胡佳說,高智義及其子女都受到大陸當局的打壓和監視,並被勒令對外界封口。因此他都無法從高智義口中得知任何關於高智晟失蹤的消息。

今次高智晟離奇失蹤,胡佳最擔心的是高智晟的身體狀況。高智晟在中共當局長期的迫害下,出獄時一口牙齒幾乎全部掉光,導致長期無法咀嚼食物和攝入足夠的營養,因此身體狀況十分不穩定。

胡佳說:「高智晟沒有能力咀嚼,營養攝入受限、飽受牙痛以及腰疾困擾。現在來講,他突然失蹤,我已經問了和高律師關係(接)近的人,包括嫂子耿和,都沒有任何消息,而且都很焦慮。」

胡佳質疑,高智晟失蹤是當局在十九大前的維穩措施。「我們現在仍然無法確定,他是自主脫離當局的管控,還是說被當局秘密帶走,十九大的安保維穩是壓倒一切的,後者可能性較大,他的蹤跡有可能要到十九大以後才能夠出現。」

高智晟關注組成員哎烏說,8月7日,高律師和她聊天時提到,當局十九大之前有可能會對他攤牌,然後他又說了一句,如果我不在小監獄,他們豈能安心。兩天後他又提到,中共已經神經緊張到草木皆兵的地步。

哎烏說,高智晟今次失蹤,恐怕就像他第一次失蹤一樣,是中共當局自編自導的把戲。「他第一次被當局綁架期間,外界都不知道他是死是活。在這種情況下,中共謊稱高智晟律師被恐怖分子打死了,然後帶著高律師的老岳父認屍。他們已經做過一次這樣的事,綁架了人,然後不承認,說人被打死了。」

哎烏呼籲國際社會關注事件,希望能儘快找到高智晟。

高智晟是中國著名的人權律師,曾被中共司法部評選為「中國十佳律師」。從2004年12月開始,他多次上書中共高層,要求停止對法輪功的迫害。2006年8月,他被吊銷律師執業證,之後被長期綁架,遭受駭人聽聞的酷刑,最後,被關進新疆沙雅監獄。

2014年8月,高智晟刑滿出獄,一直被軟禁在陝西省榆林市佳縣小石板村的老家,不能會見親戚朋友。期間,高智晟秘密撰寫出版了《2017起來中國》以及《2016年中國人權報告》和《2016年中華聯邦共和國憲法》等著作。

高智晟在《2017起來中國》一書中預言,中共的專制統治將在2017年終結,這是他從神那裡收到的啟示,書中還概述了中共崩潰後,如何建立起一個民主的現代中國。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