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警告平壤已踩紅線 美日韓將升級行動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01日訊】朝鮮(北韓)7月28日再次試射洲際彈道導彈(ICBM)後,韓、美、日採取了一系列緊急應對的動作。日前,韓國國務總理對外表示,朝鮮一再試射洲際彈道導彈的行為已達「紅線」臨界點,而美、日、韓首腦通話後一致認為,必須採取進一步行動,阻止朝鮮的瘋狂行為。

韓國總理李洛淵日前表示,朝鮮當局28日再次試射洲際彈道導彈的舉動,已觸及韓國的「紅線」臨界點。鑒於朝鮮半島的安全情況已發生根本性變化,韓國政府將尊重國內法的程序,決定部署剩下的4輛「薩德」發射車。

李洛淵強調,雖然韓方未完全關閉與朝鮮對話大門,但絕不可能若無其事地對待朝鮮,韓方正在和有關國家加緊協商。

7月28日深夜,朝鮮試射了一枚洲際彈道導彈。這枚導彈在空中飛行了2300英里(3700公里)之後,彈頭落在日本最北端島嶼北海道附近的海中。專家很快得出結論,如果這枚導彈是直接朝太平洋對面發射,其射程已經可以覆蓋洛杉磯,甚至可以到達芝加哥。

朝鮮的這枚導彈發射5個小時後,作為一種威懾與回應,美軍的兩架空軍B-1轟炸機飛越了朝鮮半島上空,隨後美韓軍方再次進行了實彈軍演。

7月29日,韓國高級國家安全顧問鄭義榮(Chung Eui-yong)與白宮同級別官員、陸軍中將H•R•麥克馬斯特(H.R. McMaster)打了電話,建議兩國政府盡快舉行會談,讓首爾建造更強大的彈道導彈來應對朝鮮。麥克馬斯特表示同意這一建議。

同一天,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在社交網站上發帖,批評中共未儘力化解朝鮮危機,一直只是空談,他認為這種情況不能再繼續下去。他並表示,他將因此對中美貿易進行限制。

與此同時,外訪的美國副總統彭斯表示,美國的戰略忍耐已經結束。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則於7月31日與美國總統川普通了電話,雙方一致認為必須採取進一步行動。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聯合國安理會將於8月1日舉行緊急會議,討論對朝鮮高強度制裁的決議。

有輿論分析,朝鮮當局7月28日的導彈發射清楚地表明,儘管朝鮮當局已受到聯合國的多輪制裁,但它仍然有資金、有技術把研發的洲際彈道導彈發射到可以到達大洋彼岸的美國領土上,這個事實令美、韓、日更清醒地看到了朝鮮核威脅已迫在眉睫,美韓會否真的採取軍事行動來摧毀朝鮮的核打擊能力,外界都在密切觀察之中。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