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激烈回應聯大制裁 並列點名中美為「敵對勢力」

Facebook

【新唐人2017年06月05日訊】日前,聯合國安理會通過對朝鮮擴大制裁的決議,以懲罰平壤政府不顧國際社會警告,多次試射導彈的挑釁行為。對此,朝鮮政府反應強烈,並列點名中美為「敵對勢力」。

據外媒報導,6月3日,聯合國安理會15個成員國召開會議,一致同意擴大對朝鮮的制裁措施。這也是美國總統川普上任以來,中美兩國首次就朝鮮制裁問題採取一致行動。

據悉,擴大後的制裁措施,將14名朝鮮人和4家相關機構新列入黑名單,當中包括負責朝鮮海外間諜活動的情報機構首腦,以及被指管理金正恩秘密資金的高麗銀行。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黑莉當天表示:「安理會今天向朝鮮發出明確信息,停止試射彈道導彈,否則就要承擔後果。除了外交和經濟制裁手段外,美國也準備好在必要時,通過其他手段來反擊朝鮮。」

中方駐聯合國大使劉結一也表示:「中國始終堅持實現半島無核化,堅持維護半島和平穩定。」

對於聯合國通過此項對朝制裁的決議,朝鮮外交部4日發布聲明,稱本次聯大的決議,是中國和美國聯手導致的結果。並將中美兩國並列點名進行了抨擊,稱中美為「敵對勢力」。

另據《產經新聞》同日報導,雖然中方對話解決朝核危機的立場並未改變,但隨著中方加入對朝制裁陣營的態度不斷加強,朝鮮公開並明確點名攻擊中方,或對今後制裁朝鮮帶來有利影響。

外界觀察發現,自川習會後,中方與美國聯手解決朝核問題的態度明顯,中方對朝鮮採取了一系列強有力的措施,也因此,朝鮮對中國這個昔日「盟友」正在反目成仇,已從不具名抨擊到直指中方為「敵對勢力」。由此也凸顯了中方欲徹底解決朝鮮問題的決心。外界認為,中方此次在朝鮮問題上的態度與以往確實大不一樣。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