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議會補選 考驗昂山素季民意走向

Facebook

【新唐人2017年04月01日訊】星期六,緬甸舉行議會補選,以填補19個空缺的議會席位。分析認為,選舉的結果將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昂山素季領導的政黨在執政一年後的民意走向。

這次補選將選出9位聯邦下院議員,3位聯邦上院議員,以及7位地區議會議員。從早晨6點開始,各地選民開始前往投票站進行投票。

這次補選是從2015年以來,緬甸舉行的首次議會選舉。當年11月,昂山素季領導的「全國民主聯盟」取得歷史性大勝,贏得執政黨地位。昂山素季也成為緬甸實質上的領導人。

不過,「全國民主聯盟」執政一年來,少數民族的衝突和低迷的經濟仍未見好轉。昂山素季本周承認,緩慢的改革步伐已經使許多選民感到挫折。

無論結果如何,這次補選將不會動搖「全國民主聯盟」的執政黨地位。但外界認為,選舉結果會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昂山素季的民意支持走向。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