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電建二公司職工欲跳樓討薪

Facebook

【新唐人2017年03月16日訊】中國能源建設集團山西電建二公司多年來拖欠職工工資、五險一金、還有退休職工養老金,並打算將職工分流。9號,數百職工聚集公司樓討薪,其中二、三十名職工站在公司樓頂試圖集體跳樓討薪。

9號,山西電建二建公司一些職工站在公司樓頂準備跳樓討薪,他們在公司樓前張貼《職工請願書》《職工倡議書》,掛著寫有「中能建不顧二公司職工的死活提拔重用『帶病』幹部國法難容」等內容的橫幅。」

《職工請願書》上寫著「中建能二公司長期虧損,資不抵債,長期拖欠職工工資,保險不能正常繳納,形成『殭屍企業』」

山西電建二公司職工師先生:「(樓上)我看也有個二、三十個吧,樓下好幾百個,市裡面來領導了,他就說下個禮拜給答覆。我們這是央企,一年損七、八個億,欠了外面十來個億啊!都貪污了都是這樣。我們的單位利潤比較高,都給貪污了,都給拿回他們家裡。」

該公司職工透露,公司拖欠職工工資、五險一金好幾年、還有退休職工養老金,現在還要將職工分流,逼得職工沒有活路,只好跳樓維權。

山西電建二公司匿名職工:「反正一年發幾個月啊,能給幾個月給幾個月,斷斷續續給,有一兩年的,有兩三年的也不等,我養老金到現在都沒給。現在正式工不到一千八(人),有一部分人不想分流,我們這年齡都比較老了,四十五、六歲了,走不開。」

據了解,該公司從2012年起項目縮減,開始拖欠工資,很多職工為了維持生計四處打工,2015年職工也有過集體討薪。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