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謝陽律師遭酷刑 28施害者信息被徵集

Facebook

【新唐人2017年02月02日訊】中國709案被羈押律師謝陽遭酷刑事件仍在發酵。日前,「中國人權問責中心」網站發佈公告,公開徵集對謝陽施以酷刑的人權迫害者的信息,提交給美國國務院,對這些人權迫害者進行制裁。目前已有28名迫害者的個人信息被徵集。

「中國人權問責中心」於今年1月10號成立,發起人分別是:曹雅學、周鋒鎖、楊建利、陳光誠、滕彪、韓連潮、傅希秋、方政、胡佳、童木。

截至2月1號,「中國人權問責中心」網站公開徵集28名人權施害者信息,第一批共7人,包括:長沙市公安局國保支隊第六大隊警察、副大隊長、教導員、檢察院的工作人員、副處長等人。他們都是對謝陽施行包括酷刑在內的人權迫害的直接參與者。

「中國人權問責中心」的公告稱:徵集他們的出生年月日,實施人權侵害的具體情節、配偶、子女的相關情況等。

「中國人權問責中心」發起人之一的胡佳說,對謝陽律師施惡行為,應該是有兩個責任方負責,一個是施加酷刑行為的國家機關,比如說,長沙當地的國保支隊,它顯然是一個非常明確的國家黑色勢力,它的職能就是犯罪。

「中國人權問責中心」發起人之一胡佳:「它每一項工作都是針對公民權利的侵犯,從你的人身權利、財產權利、信仰權利,還有遊行示威權利,結社權利,所有的權利它給你侵犯一個遍,這樣的機構顯然它就像黨衛軍、就像蓋世太保,就像史塔西和克格勃一樣,是不該存在的。」

胡佳說,另一個責任方就是施加人權侵害行為的個體。包括:國保支隊的隊長、支隊長、副隊長、中隊長,底層的警員等。

胡佳:「你要追究一個組織的責任,那個組織比如說把它取締,或者說由此而收斂,這是一方面,但是到了個人而言的話,就像當年德國納粹時期,還有東德的事情。一個普通的很小的官,但是他可以負責處死上百萬的猶太人,就是送猶太人去毒氣室,這種平庸之惡的話,他不可能被抹去的。」

胡佳說,這些個體施害者,脫了警服也是老百姓,為什麼披上警服,他就變成了劊子手?就是在這種泯滅人性的過程中,毫無制約力。因此,胡佳認為,曝光他們披著獸皮的施害行為,他們個人和家屬都將活在恥辱之中。

「中國人權問責中心」發起人之一的童木說,他們成立「中國人權問責中心」,與美國國會通過的「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是緊密相聯的。

「中國人權問責中心」發起人之一童木:「謝陽案涉及的不只這7個人,還有很多人,按照我們掌握的信息的程度,再公佈一些也是一種嘗試吧,那麼我們希望把這些人的信息徵集到,包括他們這些證據、證言,將來我們可以提交報告給美國的國務院和國會,然後能把這些人列到被制裁的名單上。」

童木說,「中國人權問責中心」網站公佈的28位人權施害者的名單,還包括現任公安部長常務副部長傅政華,以及中宣部副部長、廣電總局局長聶辰席,北京市前司法局長於泓源,還有北京國保總隊的孫迪等人。

童木:「我們的目標就是希望那些能夠上到美國制裁名單上那些人,我們主要在整理這些人的信息,當然中國是一個人權災難大國,各種災難太多了,『馬格尼茨基法案』講得很明確,一個就是法外殺人,你比如說,像曹順利這樣的在看守所被害死,當然法輪功在監獄裡死的人也很多,在監獄看守所對他們進行迫害的這些人,這些重大的人權侵害,像這種成規模的、比較惡劣的那些,還有就是說重大貪腐,這些人都很容易上名單。」

童木說,美國政府今年4月將發佈第一份報告,所以他們在3月初之前要把徵集的名單提出來,時間非常緊,他們希望在第一份報告上,中國的這些人權侵害者們都能夠上榜。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鍾元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