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柏林聖誕集市重開 全歐追緝嫌犯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12月22日訊】週四,德國柏林遇襲的聖誕集市再次重新開放。週三晚,柏林警方突擊了兩處公寓,但否認有人被捕。警方說目前還沒有找到嫌犯阿尼斯。當局表示,將在全歐洲範圍展開大搜捕。

週四,德國柏林聖誕集市重新開放。商舖老闆和員工舉行簡短儀式,點亮蠟燭悼念遇難者。

當局增派警員加強保安,同時在市集外圍設置混凝土路障。

德國警方周三懸賞10萬歐元,緝拿突尼斯裔嫌犯阿尼斯·阿姆里。警方曾在肇事卡車內發現他的血跡,相信他受傷逃亡。警方警告民眾警惕嫌犯,說他「持有武器」,非常危險。

警方週三晚接獲消息,在克羅伊茨貝格一處公寓發現嫌犯蹤影,派出特別行動隊突擊搜查,但未找到嫌犯。警方還搜查了另一處公寓。

當地媒體說,有四個人被警察帶走,但警方否認。當局表示,將展開歐洲大搜捕。

週四,嫌犯在突尼斯的兄弟接受采訪稱,獲悉阿姆里是恐襲嫌犯感到震驚。

嫌犯阿姆里的兄弟Walid Amri:「和所有突尼斯人一樣,我們感到震驚,一開始沒想到嫌犯會是我兄弟。」

嫌犯阿姆里的兄弟 Abdelkader Amri:「他不代表我們或我們家族。如果他現在正在看電視,我只想說希望上帝指引他,想想我們的處境,你的父母親都哭了。」

據悉,阿姆里和「伊斯蘭國」(IS)恐怖組織聯繫密切,至少使用過六個假名和三個國籍。反恐部門懷疑他策劃暴力襲擊,11月起已經開始調查他。

如今慘劇發生,德國當局面臨監控不力的質疑。

一名美國官員稱,阿姆里曾上網搜尋製造炸彈的信息,被美國當局列入禁飛名單。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