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粟田:習洪會是虛 對台闡新政表善意是真

Facebook

有人說,上週的「習洪會」習近平給足了洪秀柱的面子,但我認爲此說法幷不準確,而更像是習近平給足了新任中華民國女總統祭英文的面子,在中共暴政之下,習也向臺灣釋足了善意。

習陣營目前正忙於打大老虎,外部環境的穩定不生枝節,在內部才好對腐敗的官僚利益集團下手,正如羅宇先生所說,習近平集大權於一身是爲了要幹一翻事,而不是爲了當皇帝,若想當皇帝習近平不必反腐在黨內得罪那些人。故求得對臺的雙邊穩定,是習真正所願,從上次「習馬會」便可見一斑。

再說這個臺灣民主政權對於習近平來說幷不是甚麽外患,只是共産暴政把她視爲肘腋之疾,內政才是習近平真正憂慮的地方。況且,今日的國民黨早已不是昔日的國民黨,老將總統時的輝煌早以不復,而「核心」加身的習近平對一個在野的黃花政黨的黨首有甚麽國情資政好說、方針大略好談的呢!

在臺灣新君登基之時,習近平籍由「習洪會」隔山向祭英文政府喊話。因礙於中共黨內的「政治正確」的阻力,通過會洪秀柱表明自己的對臺政策。可說是,習近平向臺灣釋足了善意,下文略解一二。

中共暴政之下,習近平諱莫如深,「習洪會」上虛虛實實對臺闡述新政。

首先,習近平在會晤洪秀柱時多次談到「和平發展」,「和平」——既是習近平對臺政策的核心。想必,習近平身處中共最高層,也必定深知中共暴政之惡,與臺灣民衆真正之憂慮所在。此「和平發展」的主張爲真。

習近平還數度表示兩岸民間要增進交流,「擴大基層民衆參與面和獲益面」、「爲兩岸青少年教育、成長營造良好環境,鼓勵他們早接觸、多交往,增進親情」、「要以辦實事、做好事的原則推動」,「做到能獲得諾貝爾和平獎水準」。

然而,如果放開了兩岸民間的自由交流,中國大陸民衆與年輕人將不可避免的要受到臺灣民主自由思潮的影響,也將衝擊到中共暴政的根基。

當然「習洪會」上也不乏老調重提,爲虛。例如:「台獨」、「九二共識」等等。

「習洪會」已經結束,可能有些人還聽不懂習近平的話中音,在那樣一個中共暴政強權之下,有些話還不能明說。

作者提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