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紅歌會頻遭抵制 洛杉磯再現抗議潮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10月09日訊】美國洛杉磯華人聚集區聖蓋博市(San Gabriel)計劃10月8號晚舉辦歌頌中共長征晚會的「紅歌會」,遭到當地民眾強烈抵制。4號晚,抗議者紛紛前去市議會呼籲市府取消晚會。此外,國際社會持續出現抵制中共紅色浪潮。

洛杉磯聖蓋博大劇院(San Gabriel Mission Playhouse)定於10月8日上演紀念紅軍長征的大型歌舞晚會。從9月底,主辦方「美中文化協會聯同當地各大華人藝術團體」就此舉行新聞發佈會後,立即引發當地民眾抗議。

10月4號,抗議者前往市議會參加示威活動,要求取消紅歌會。

抗議活動的組織者成秋波:「先說一下我們為什麼要抗議,大家都知道我們在中國,中共從49年建政以來,我們接觸到的信息,包括我們在上課學到的知識,歷史知識,都是經過什麼改編的,其實關於紅軍長征很多真相等待去挖掘。」

參加抗議的加州Barstow居民Michael Olguin說,在大學裡他就讀過中共和蘇聯紅軍濫殺無辜的歷史,如此正面宣傳紅軍,對社區是有害的,會給孩子們造成錯誤的印象。

旅美藝術家陳維明也說,所謂的長征,事實上就是紅軍北上逃亡,一路燒殺搶掠。

抗議者、旅美藝術家陳維明:「在民主的美國社會來宣揚共產主義,我認為是非常不恰當的,你們真正去看維基百科紅軍的歷史,你們會感覺他們是一個殺人的團體,他們就從來沒做過什麼好事。」

陳維明說,9月底他們已經向市議會遞交了請願書,指出晚會是「中共美化可怕歷史的宣傳」,要求取消。後來,市議會開會否決向晚會減免場地租金,但沒有討論是否取消演出。他說,如果不取消演出,8號晚將發動更大規模的抗議。

事實上,近期國際上持續出現抵制中共紅歌會的浪潮。

例如在9月3號,加拿大溫哥華華人社區出現抵制中共「紅歌會」事件。當晚,數十名抗議民眾來到演唱會場外,打出「毛澤東—大災星」、「毛是反人類罪犯」、「警惕紅潮污染溫哥華」等橫幅。

很多人還在現場即興演講,歷數中共建政以來屠殺了8千萬無辜中國人的罪惡。

另外在澳大利亞也出現抵制紅歌會的抗議活動。原定於9月6號到9號,在悉尼和墨爾本舉辦的紀念毛澤東「紅歌會」,結果成了當地華人揭露毛澤東及中共反人類罪行的抗議示威活動,數以千計的民眾簽名抵制演出,最後兩地市政府叫停了晚會。

旅美原大陸歷史學教授劉因全說,組織舉辦紅歌會的多是中共駐外領事館官員和親共僑團,而抗議者多是海外反共人士和有正義感的華人。

旅美原大陸歷史學教授劉因全:「共產黨用這種方式輸出它們的黨文化、輸出共產主義、社會主義這種理念,宣傳共產黨的虛假歷史、歪曲歷史,宣傳共產黨過去的那些造反和奪權這樣一個歷史過程。這是不對的,必須進行抵制。」

劉因全說,中共為禍中國90多年,給人民帶來深重苦難,而且共產意識形態與民主自由人權的價值觀完全對立,對於國際社會來說,要認清中共本質,警惕中共滲透,區分中共與中國。

事實上,紅歌會在中國也變相遭到當局抵制。5月2號晚上,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了一場「紅歌會」,被民間質疑「文革風」復辟。8月初,媒體傳出人民大會堂管理局局長嚴沛因舉行「紅歌會」被處分。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