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未來火星之旅票價20萬美元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10月05日訊】去火星生活,正在從幻想變得越來越真實。SpaceX公司創始人Elon Musk最近表示,2025年人類將登陸火星。到2060年,火星上的人口有可能達到百萬,火星將成為人類劃分版圖的全新疆域。

據inverse報導,上週,Elon Musk在墨西哥舉行的第67屆國際宇航大會上,公佈了他的太空探索計劃,他號稱要讓人類成為多行星物種。他說,很可能在我們有生之年實現,任何人都有機會到火星去。

這個太空計劃,是基於SpaceX公司的獵鷹9號火箭試驗的成功。獵鷹9號火箭的反推進系統,可使較大的載荷在火星稀薄大氣層中製動,這是Elon Musk星際旅行計劃的核心技術。

Musk認為未來火星之旅的個人費用能夠降到20萬美元。這是目前把一個人送上火星費用的5萬分之一。Musk希望那時人們可以把星際旅行的費用攤到在火星房地產交易的成本中。

殖民火星

火星計劃會連帶許多有趣的問題,首先就是能源和水。Musk的想像中,要用巨大的太陽能電池板收集能源,但問題如何把那麼巨大的太陽能電池板帶到火星呢?如何在火星找到充足的水資源,維持生活及農作物生長?儘管有科學家指出,火星極地冰蓋存在大量水資源,即使有,開發利用又是另外一個問題。

也有人質疑,為什麼要把人類驅趕到貧瘠荒蕪的火星上去呢?難道人類只有遺棄這個宇宙中最美麗的,最適合人類居住的地球家園,才能繼續生存嗎?

(記者又容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