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香港佈局?港媒罕指張德江治港失誤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9月26日訊】近日,親共港媒《成報》頭版發表題為《中聯辦壟斷輿論鐵證如山》評論文章,指出香港亂局罪魁禍首是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及行政長官梁振英,他們的幕後又是曾慶紅心腹、前港澳辦主任廖暉,並首次明確指出,中共現任政治局常委張德江主管下的治港路線的失誤。分析認為,成報此次矛頭指向曾慶紅心腹廖暉和張德江,有可能是習近平在六中全會之前為解決在香港攪局的江派勢力進行輿論鋪墊。

《成報》評論指出,香港亂局不止,根本原因是地方諸侯把弄朝政,拉幫結派,打壓異己。罪魁禍首是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及行政長官梁振英這兩座「大山」。而他們的幕後靠山是前港澳辦主任廖暉。其退休後勢力仍不減,政圈盛傳他對香港特區政府的影響力,遠超所有歷屆港澳辦主任。而正是在其培植下,包括中聯辦主任張曉明、主任助理陳山玲、副主任林武等人在香港建立起龐大利益集團,牟取私利,鞏固權力,這些團夥如一棵「貪腐大樹」,老早在廣東植根,再伸延至香港。

該文還稱,廖暉團夥不斷傳出貪腐醜聞,早已被中紀委盯上,對中聯辦及港澳辦今年特別展開調查。「香港廣東社團總會」首席榮譽贊助人是梁振英,而榮譽顧問是中聯辦副主任林武。林武長期執掌地區的工作部門,政界人士如要在內地掛上銜頭,準要巴結這位人士,可謂權傾朝野。

該文還直接點名身兼中共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稱其主管下的治港路線失誤。

在此之前,《成報》於8月30日刊發評論文章《煽風點火「港獨」鬧劇梁振英播「獨」》稱,正是特首梁振英「一手煽風點火,在中聯辦的指揮棒下,虛張聲勢,誇大『港獨』的現象」,並公開批梁振英「人緣極差」、「器量小」及「視野狹窄」等。

對此,本台旅美時政評論人士唐靖遠分析稱,成報連續對中聯辦和梁振英開火,顯然有高層授意。這次點名張德江,矛頭直指曾慶紅心腹廖暉,很可能是習近平在六中全會之前的既定動作,要為解決香港這塊頻頻攪局的江派勢力進行輿論鋪墊。

曾慶紅利用心腹廖暉執行亂港命令

港澳辦在香港扮演重要角色,前特首董建華下台、梁振英上台等,港澳辦主任均參與決策。而連任13年主任的廖暉則在1997年至2010年由江澤民提拔,其被視為是曾經主管港澳事務多年的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的心腹。

據悉,2003年前後,曾慶紅以國家副主席的身份開始主導港澳事務,廖暉直接向曾匯報。另外,曾慶紅還安排1995年就進駐香港的其弟曾慶淮為其收集港澳情報、法輪功的動向、對香港娛樂圈搞統戰等。

據港媒披露,廖暉不僅生活作風腐化,荒淫無度,而且貪腐嚴重。據說廖暉收取了香港商界以各種方式輸送的大量利益,其在外國銀行存款達幾十億美元,在美、加和歐洲有十幾套住宅。2011年廖暉卸任後,還退而不休,時常回港澳辦辦公,繼續對香港政策及事務維持影響力,延續江派政治及經濟利益。中共地下黨員梁振英、張曉明等人,他們忠實的執行著曾慶紅等江派的亂港命令,因此廖暉被中紀委盯上,已是意料中事。

張德江被指亂港

現任人大委員長的江派常委張德江,曾在廣東任一把手,與香港政界存在關聯。自2012年接任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之後,張德江與江派在香港的馬仔,包括梁振英在內互相勾結,接二連三在香港製造事端,給習近平攪局。

對於江派在香港的一再攪局,習近平採取了一系列措施,如敲打曾慶紅和其弟曾慶淮,敲打梁振英,削弱張德江對香港的主導權力,並在「新治港團隊」增加了自己信任的王滬寧和栗戰書,幾番公開表態要落實「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支持香港依法推動民主發展等。

(記者歐陽靜綜合報導/責編趙雲)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