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美國總統疾病檔案:很多人患精神疾病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9月16日電】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里11日出席紐約9‧11紀念活動時感覺不適,在攙扶下步履蹣跚的離場。在希拉里的健康狀況引起普遍關注之後,媒體盤點了美國以往參選與當選總統中幾位最為嚴重的疾病檔案。

格羅弗•克利夫蘭(1885—1889,1893—1897)

克利夫蘭酷愛雪茄。但最終這令他患上了口腔癌。為了保密,1893年克利夫蘭冒著很大的風險在一艘遊艇上進行了必要的手術。

此外克利夫蘭體重超重。顯然從第一次參加總統選舉開始他的痛風就日趨嚴重。

伍德羅•威爾遜(1913—1921)

在威爾遜當選總統之前,他就已經有過多次中風。在任總統期間,他也一直被嚴重的病痛所折磨。原因可能是血液循環不良。

1919年10月他在任期內再一次遭受嚴重的中風時,他對公眾、內閣成員以及副總統隱瞞了自己患病的事實。

富蘭克林•D•羅斯福(1933—1945)

在羅斯福時代,人們以為總統患有小兒麻痹症。結果是總統雙腿殘疾,需要坐輪椅。但是從2005年開始,人們認為他患的可能是一種神經疾病吉蘭—巴雷綜合征。

此外羅斯福患有高血壓。這影響了他的心臟功能。羅斯福於1945年4月因腦出血病逝。

德懷特•D•艾森豪威爾(1953—1961)

在參加總統選舉的第三年,艾森豪威爾被確認患有克羅恩病,一種腸道的慢性炎症。他在33年前的一次盲腸手術後就一直有慢性腹痛的問題。

1955年9月,艾森豪威爾發生心肌梗塞,1957年遭受一次腦中風。結束總統任期後,他在1968年4月至8月期間遭受了4次心肌梗塞和14次心臟停搏。艾森豪威爾於1969年死於心臟衰竭。

約翰•F•肯尼迪(1961—1963)

即便是美國史上最閃耀的總統健康也有問題:約翰•F•肯尼迪小時候一直體弱多病,在青春期結束後,他的消化系統和後背就一直存在問題。

1947年他被確診患有阿狄森氏病——一種腎上腺皮質機能減退症。然而在他競選總統期間該病被有意掩蓋了。在他任總統期間,肯尼迪服用了大量的藥物——其中有很多對他的精神狀況產生了不良影響。他每天都要服用睾丸激素和類固醇。

羅納德•里根(1981—1989)

里根就任總統時已69歲,是到那時為止年紀最大的美國總統。在里根就任總統之後兩個月,他遭到一名襲擊者槍擊,失血近一半。

在任職總統期間,他摘除了多個鼻息肉和一部分大腸。原因是惡性腫瘤。

1994年,里根患上阿爾茨海默症——這種疾病在最初的癥狀出現之前二三十年就已對大腦造成損害。

媒體報導稱,有多位前總統罹患精神疾病。

約翰•亞當斯(1797—1801)和安德魯•傑克遜(1928—1937)很可能患有抑鬱症。

托馬斯•傑斐遜(1801—1809)據說患有阿斯伯格綜合征——自閉症的一種。

2006年,美國對1974年以前所有37位總統的精神狀況進行的一項調查發現:37位前總統中幾乎一半顯示出患有精神疾病的癥狀。

(記者劉旋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