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走茶涼 黃興國落馬 題字即被鏟去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9月13日訊】人一走,茶就涼。中共天津市委代書記、市長黃興國落馬不過幾天,其主政寧波時在官方展覽館上的題字署名已被剷除。

9月10日晚,中紀委突然宣布黃興國涉嫌嚴重違紀,正接受調查。隨後,天津官方連夜召開會議表「忠」,市委機關報也緊跟著頭版刊文,大字標題「擁護」中央處理黃興國嚴重違紀一事的決定。

3天後的9月12日,網上流傳了一照片,顯示寧波城市展覽館人員架起鐵梯,正準備把外牆上的「黃興國」三個字鏟走。據悉,外牆上「寧波城市展覽館」幾個字是當年黃興國所題。

資料顯示,黃興國是浙江象山人,曾任寧波市委書記。

對於「黃興國」三個字被鏟走,有網民感嘆:「物換星移實在太快」。

有網友建議:把「國」字鏟掉就行了,人們會以為是100年前去世的革命先驅「黃興」先生提寫的。

還有人調侃,人家只是涉嫌違紀接受調查,「萬一」人家調查結果顯示沒問題,你們又把這個字粘回去嗎?字粘得回去,但是「老領導」破碎的心能不能粘回來,就難說了……

不過,官員落馬後,題字被剷除的做法並非首次。

2014年7月,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被公布「立案審查」消息後,隔日,其母校中國石油大學就用火箭模型遮住周永康的題字「厚積薄發,開物成務」,並鏟走其署名。

最近還有消息稱,上海、江西、四川等地正在悄悄清理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題詞題字。江被外界認為是中共領導人當中,最愛出風頭、題詞的一位。

外界分析,這一方面反映出江澤民的墨跡的確太濫,另一方面也代表了中共高層的政治風向,各地正在試圖消除江的影響力。

(記者陳遠輝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