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濤:習近平「欣賞」普京?王思聰挑戰「中國式道歉」

Facebook

「習近平沒有指定接班人,很多朋友在分析的時候總是把共產黨當成萬歲的,認為習近平一定要連任如何如何,這還是把共產黨頂在上面。這就是和我的分析的最根本的區別。我認為共產黨死定了。以共產黨的方式、共產黨的手段、共產黨的原則、共產黨機構的一切把共產黨徹底毀掉。為什麼要毀掉?因為他要活著,共產黨存在,他早晚都得死。」

2016年中紀委六中全會是1月份開的,到現在都已經8月份了,習近平在會議上信誓旦旦的承諾還根本沒有兌現呢。所以今年剩下的4個多月的時間,我們會看到這一幕,我現在也在等待這一幕。在北戴河會議密不透風的交易背景之下,沒人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

法新社報導《據傳習近平將延長任期掌權超過10年》中說:「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已是中共數十年來最具權勢的領導人,有分析家表示,他還可能尋求延長任期,以掌大權超過10年。若真如此,他將成為自鄧小平來首位這麼做的中共領導人。法新社報導,分析家並說,習近平將俄羅斯總理普京視為令人羨慕的模範,普京透過總統與總理輪流當,成功掌權超過10年。」

普京是前蘇聯克格勃的官員,在他成為總統之後,他跟他的總理玩了一個圈套,這個圈套確實在眾目睽睽的俄羅斯民主框架之下,走向了強權和集權。他和總理調換位置後,最後又成為了總統,統治俄羅斯超過了10年,但又沒有違反憲法,合情合理。有分析家認為習近平欣賞普京的做法。

「香港中文大學政治專家林和立(Willy Lam)說:『像他的好友一樣,習近平想掌權超過2個任期。』」

他做出這個分析的基礎是習近平到現在也沒有指定接班人。

「預定明年召開的第19屆中共全國代表大會,將決定政治局常委會新班子。依據傳統,這份名單應能看出習近平2022年下台後誰最可能接班。

但習近平迄今一直拖延指定接班人,再加上大陸共產黨領袖正式卸任後,經常保有一定的影響力,因此學者與分析家愈來愈認為,習近平將試圖留任超過正常任期。」

我們往前推10年到2006年,當時接替胡錦濤呼聲最高的是李克強,而江澤民中意的是薄熙來,薄熙來在10年前的這個時候,遭遇到了溫家寶和吳儀的阻擊,被發配到了重慶,擔任重慶市委書記,習近平得以上位,這是篩選接班人的打殺過程。江澤民和曾慶紅利用了政治局常委的集體領導,繼續掌握政權。任何人提到2002年到2012年政治局和政治局常委的時候,有一種欺騙的感覺。

當時的背景下,江澤民和曾慶紅利用了政治局常委的多數,活生生的把李克強幹掉了。習近平是漁翁得利者,2007年上位。所以不是李克強和習近平是否對立,他們當時都是江家幫的犧牲品和手中的玩物。習近平自己當時也不知道,這就是為什麼後來他判王立軍那麼輕的刑法,他真得感謝他,其實我說他得感謝谷開來。谷開來如果不是為了報復薄熙來,把王立軍拽到了床上,然後殺了另外一個情人,能有今天的習近平揮刀橫砍嗎?

所以中共上層的體制,無論什麼人走上去,都要經過高級動物斬殺無數的血腥場面,這就是中共領導人接班的概念。但習近平沒有指定任何接班人,而隔代接班的制度是當初鄧小平留下的規矩,在2012年十八大之前,政治局開過會確定延續這種接班制度,這個接班制度是江澤民一手操控的,習近平上台後即刻把這個給否定了。習近平沒有指定接班人,就是否定了鄧小平留下的規矩。

習近平在十八大上台之後,知道了自己被江澤民和曾慶紅當傻子給耍了,所以揭開了到現在還沒有露出真面容的反腐。反腐的真實目的打到現在都還沒有出現。

習近平沒有指定接班人,很多朋友在分析的時候總是把共產黨當成萬歲的,認為習近平一定要連任如何如何,還是把共產黨頂在上面。這就是和我的分析的最根本的區別。我認為共產黨死定了。以共產黨的方式、共產黨的手段、共產黨的原則、共產黨機構的一切把共產黨徹底毀掉。為什麼要毀掉?因為他要活著,共產黨存在,他早晚都得死。

「曾任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分析家的美國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中國專家強生(Christopher K.Johnson)表示,眾多分析家現在視習近平將尋求續任中共總書記為既定安排。這將違反1978至1989掌權的元老鄧小平所立下的非正式規定,亦即擔任總書記不得超過10年。這項原則自1990年代以來有助中共黨內權力順利轉移。」

這個分析可以說是對的,也可以說是錯的,因為中共權力的順利轉移只是表面,2002年江澤民下來,胡錦濤上去,這是表面上官位上換人了,但權力從來都沒有轉移過。胡錦濤上來幹了十年,但實權在江澤民手中,「政令不出中南海」說的就是胡錦濤。

今天習近平和王岐山斬殺的官員是江澤民整個體系的官員,而胡錦濤以裸退的方式抽身而去,溫家寶在過程當中與習近平有著人性的共生點,所以就看到了今天的場面。

在共產黨的框架下為什麼要講道理,為什麼要講法制?為什麼要講人性?這是今天太多的人在沒有搞清這些疑問的情況下去分析中國問題。所以一定要認清共產黨品質,才能理解它的所為。

「美國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UCSD)教授史宗瀚(Victor Shih)表示,習近平任命自己為黨內幾乎所有最具權力新組織的主席,留任雄心清楚可見。」

這就是屬於吃洋飯的,沒弄明白,習近平任所有新組織的一把手,新的組織全建立在國家的平台上,當你認可他的這些組織具有實權意義的時候,這些組織就否定了政治局常委。共產黨洗腦的結果就是讓人們認為它永遠不倒,無論受到多大的衝擊。

連雲港上萬人抗爭核廢料處理工程據說已經告一段落,軍警進入了連雲港,與此同時連雲港政府承諾暫停這個項目,按道理說,這樣的抗爭基本就會結束。但隨後,連雲港紀委系統發出了一個通知,要求所有黨員和政府公務員不得參加非法集會。非法集會取得了成功,政府不得不暫時接受這一份抗爭,那政府到底是接受了非法集會呢?還是連雲港政府自己知道做了一件齷齪的事情呢?連雲港人為了自己的家庭和孩子站出來抗爭,反過來說,連雲港的公務員和黨員不就在這個過程中切實的被侮辱了一把嗎?連為自己家人抗爭的權力都沒有。

其實發生任何事情,你都能品味出人在這個過程中是堅守自己做人的基本道義,還是要吻合著高級動物的所謂的價值觀?這是人和高級動物之間的差距。生活在現實環境中你會發現相生相剋道理無處不在。

我在youtube上偶然發現了一組視頻,大概的意思是2016年是非常奇怪的一年,主要是從自然現象和天文的角度來描述。其中也包括貫穿中國南北的大水。我說過中國這次發大水很奇怪,專門集中在有人的地方發大水,紐約時報記者騙過了發大水的河南、河北村莊外的警察,進入了一個4500人的村莊,他看到了當時的水都到了齊腰深。來得非常快。而現在所有事情的真相被封殺,警察封鎖了進入村子的村口。

很多朋友一直不明白什麼叫滅絕人性。河水決堤了,水庫放水,中共體制下的官員沒有把人視為正常人,沒去通知他們,造成村民在深更半夜被淹了。然後反過來,封殺掉真相,警察在中共官員眼裡什麼都不是,用了就可以殺。但這些警察站在村口,就在變相的侮辱著整個村的村民,和那些死去的人。這就是今天中國社會現實的環境,表現出矛盾的直接對抗,而且直接滲透到社會民間。

中國首富的兒子王思聰就中國泳聯要求霍頓道歉的說法發表了評論,中共逼人道歉的事情太多了,他看不過眼了。《總逼人道歉中國首富之子怒酸中國網友》中說:「中國首富王健林的獨子王思聰今(8)日在微博抨擊中國網友,『呵呵,硬按著別人頭讓人道歉這事兒只有在中國才好使,拿出去使別人可不吃你那套呀。』」

王思聰的言論激怒中國網友。

我個人認為王思聰的做法很特別,他的父親對他一定有教誨,不能隨便說話。而且王思聰這麼說表明了個人的態度,他說完之後老爹罵沒罵他,是人家家裡的事情。但是作為現任中國首富的獨子,他講出這番話挑戰的是中共體制下控制的價值觀,直接挑戰了高級動物的價值觀。

在共產黨體制下,只要一個正常的人,講出正常的話,就是顛覆國家政權罪。

在中國,網路大V道歉了,維權律師認罪道歉了,台灣和香港藝人道歉了。但你要明白,被逼著道歉的這些人共生的特點就是他們是普通的人,他們在表白自己做人的基本概念,而正因為這個被逼道歉,所有的國民在欣賞著這種道歉的時候,就是國民們被奴役的過程,而不是被當做人尊重的過程。

維權律師做的所有的事情,是為了底層老百姓維護做人的尊嚴,他們為此上電視道歉。我想問的是,國內的老百姓,那些連雲港的老百姓,還是被水淹的那些老百姓,你們在看電視的時候支持所謂的愛國主義的時候,你們自己在中共宣傳的背景之下,就是連人都不是了,是心甘情願被當做奴隸使喚的一塊肉。

王思聰挑戰這件事情,說明他知道道歉的內在含義,因為他說,這在中國才好使。中國就是高級動物的世界,別人沒吃那一套,是人都不會吃那一套。

結果同一時間,美國之音的大家談欄目說,《Sorry China,第一屆向中國道歉大賽得獎的是?》這是一檔純粹調侃的欄目,「有台灣網友發帖稱『不好意思,我的腎臟還是完好的,我道歉』,來諷刺中共曾有『活摘器官』的事情;一位馬來西亞的網友投稿「對不起,『華人』這個名稱一直被搞混,讓我們被當成中國人。」

一個1949年成立的政權,把馬克思當成自己的祖宗,非得說自己代表了5千年的文化,而大陸人非得接受這種說法,在人家眼睛裡共產黨根本不是華人,而是馬克思的奴才。

而大陸也有很多人參賽,有人說「對不起,我不信共產黨」、「翻牆上FB實在是抱歉,對不起中國,對不起趙家」、「我道歉,我支持台灣民主的聲音,我甚至理解台灣獨立,我道歉我希望看到中共黑暗統治的結束」、「我要向中國道歉,作為一個大陸高中生,沒有維護好國家的網路安全,反而教會了更多的同學翻牆」。

所以共產黨的存在在未來的時間里將是一個笑話。是今天每一個大陸中國人的笑話,可悲的是還有那麼多人認可它的愛國主義。但這完全是一個過程,現在結果還沒有出來。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嚴楓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