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訪阿里中心向去世傳奇拳王致敬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6月06日訊】星期天(6月5日),在已故拳王阿里的故鄉、美國肯塔基州路易斯維爾市,成百上千的民眾前往阿里中心,瞻仰了紀念拳王的展品陳列,回顧拳王留下的精神遺產。

在路易斯維爾市的阿里中心外面,成百上千的民眾星期天繼續送上鮮花和氣球。其中不少人有機會走進中心,瞻仰了紀念拳王的展品陳列。

拳王阿里於上周五病逝,享年74歲。長期罹患帕金森氏綜合症傷害了他的語言能力,讓這位曾經優雅的運動員幾乎變成了自己身體的囚犯。

阿里中心內拳王的遺物、照片以及互動展覽激發了一些遊客談論拳王的精神遺產。

從弗吉尼亞州遠道而來的瑞黛爾-阿特金森說:「他為我們所有人而奮爭,不論是少數族裔、婦女、基督徒或是穆斯林。我想,我們繼續為我們所信仰的而爭取是重要的。而且,你知道,我們雖然都有不同,但我們都在這裡、作為人類的一體而存在這個星球之上。所以我們需要保持團結,繼續奮爭。」

拳王阿里受人尊敬不僅因為他輝煌的拳擊記錄、也同樣因為他做出的政治行動。作為二十世紀最知名人物之一,他的去世引發了全球民眾不禁對這位昔日拳王流露感佩之情。

和他令人敬畏的拳手聲譽同在的,是阿里反對種族主義、反戰、反對宗教不容忍的呼聲。在民權時代的頂峰和其後,阿里展現的不可動搖的信心成為非裔美國人的典範。

新唐人記者曾聞仙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