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1日財經速瞄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6月05日訊】1. 全球競爭力排行 香港再登榜首

瑞士洛桑國際管理發展學院(IMD)發佈最新的《2016年全球競爭力報告》,今年最有競爭力的地區由香港重登冠軍寶座,從去年的第二名回到第一名;第二名由瑞士獲得,美國則從去年的第一名滑落到第三名。

2. 躲避恐襲陰影 西班牙觀光客大增

由於土耳其以及非洲北部地區持續遭到恐怖份子威脅,大批觀光客紛紛轉往歐洲西班牙旅遊,今年4月,西班牙旅客人數達到610萬人次,增長了11.3%;而今年前四個月內,旅客人數累計達到1810萬人,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長13%。

3. 油價已回漲 OPEC還需要凍產?

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將在本週四召開會議,商討是否凍結石油產量。但由於今年初以來,國際油價已經回漲30%,來到50美元左右,因此各國是否還有需要凍結產量,引發外界質疑。

4. 經濟佳 信心強 美消費增長創新高

根據統計,今年4月份美國民眾的消費金額比去年同期增長了1%,創下自2009年8月以來的最大增幅;而民眾的家庭收入則增長0.4%,符合專家預期。不過,消費增速大於收入增長,也讓美國家庭的儲蓄率小幅下滑到5.4%。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