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專欄】保時捷將留在有人駕駛的時代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2月1日訊】週一,保時捷公司總裁Oliver Blume,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在不久的將來,保時捷所有車型都將提供混合動力版。同時他表示,無人駕駛汽車不是保時捷未來的目標,因此保時捷將不會在無人駕駛汽車方面尋求與科技公司的合作。

Blume透露,插電式混合動力版本的保時捷911,將於2018年上市。該車在純電動模式下,行駛距離可達到50公里(約合31.1英里)。

幾週前,保時捷宣布,將對該公司最大的工廠投資10億歐元,用於針對第一款保時捷全電動跑車生產設施的擴建工程。保時捷將於2020年推出Mission E系列全電動跑車。該車最大功率超過600馬力,一次充電的行駛距離超過500公里。

Blume說:「iPhone只適合放在口袋裡,而不是公路上。保時捷沒有必要與任何大型科技公司結盟。」Blume表示,「如果能力欠缺,合作是不錯的選擇。但保時捷在汽車領域,一方面很強大,另一方面也不想爭奪無人駕駛汽車領域的領先位置。讓別人去做吧。」

有評論人士認為,Blume關於無人駕駛汽車的態度也不無道理,總是有一些領域需要有人佔據。對於那些喜歡駕駛的人來說,舒適方便的出行條件並非第一選擇,無人駕駛汽車可能剝奪了一些人的駕駛樂趣,今天不是還有人專門選擇原始配置、手動排擋的汽車嗎?

(新唐人記者又容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