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在法國一個農場的角落裡發現了最奢華的寶藏

Facebook

艾德拍卖行的馬修·拉穆爾和皮埃爾维可夫及他們身後的1961年法拉利。(hemmings)

【新唐人2015年12月3日訊】法國巴黎艾德拍卖行的汽車專家馬修·拉穆爾和皮埃爾·维可夫,在法國西部的一個農場裡,發現了一系列價值連城的古董車。這些塵封半個世紀之久的現代工業的經典作品,在一夜之間又重見天日。有一天它們會以驚人的身價出現在拍賣會上。

斑駁車庫的一堆報紙下,是一輛法拉利CaliforniaSpider,在它旁邊的是瑪莎拉蒂GranSports。它們從1970年代開始就一直在這裡睡眠。您說它們看上去也不過如此嗎,您可知道,它們的初估價值就有1200萬英鎊。

這些外觀老朽、殘破,但氣質高貴的經典名車,是法國企業家Roger Baillon在1950年代到1970年代之間蒐集。他希望有一天,將收集的汽車在博物館裡展出。然而造化弄人,老Baillon因事業上遇到困難,實際的情況與他的願望似乎漸行漸遠。

這些汽車看起來要在農場的鐵皮屋中無休止地等待下去了。老Baillon在10年前過世了,而繼承這些財產的兒子也在去年過世。這些車的價值和存在的意義也隨著先人的去世而褪色或被淡忘。老Baillon的孫子不知道該怎麼處理這些車,只好請拍賣行的專家來估價並處理相關事宜。

儘管已經塵封多年,腐朽不堪,但還是能看出許多亮點。

他們發現了這部1956年的瑪莎拉蒂A6G GranSports,車身還是由知名設計師Frua所設計,全世界一共只有3台,估計價值1百萬英鎊。

1961年的法拉利250GT SWB CaliforniaSpider,對於馬修·拉穆爾和皮埃爾·维可夫來說更是意外的驚喜。這輛車初估價值550萬英鎊,但一位法拉利的經銷商表示,有可能拍到1000萬英鎊的高價。

這台法拉利還曾經參與拍攝《Les Felins》,在影片中是影星珍·芳達(Jane Fonda)的座駕。

曾經屬於埃及末代法老法魯克一世(King Farouk)的Talbot-Lago T26 Cabriolet也在這堆凌亂的殘骸中。

馬修·拉穆爾和皮埃爾·维可夫對這些發現也非常吃驚,他們從來沒有一次看過這麼多高檔車的收藏,其中包括法國跑車布卡堤(Bugatti)、西班牙超跑希斯巴諾·蘇莎(Hispano- Suiza)、Talbot-Lago、Panhard、瑪莎拉蒂、法拉利、Delahaye、Delage。他相信這次發現可以掀起一次汽車文化熱潮,喚起人們對汽車、藝術和歷史舊日的情懷。

在2015年2月6日於法國巴黎艾德拍卖行舉行的拍賣會上,這部1961年的法拉利250GT SWB California Spider拍出了1420萬歐元的歷史高價。

技術的發展是否能夠代表人類文明的進步尚未可知,古老汽車的價值超過當今最先進、最昂貴的汽車許多倍,似乎在一定程度上告訴我們,文明不會隨著時間的流逝而被淹沒在冷酷的技術中。

(新唐人記者又容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