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爆炸損失慘重 綠色和平呼籲評估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8月14日訊】天津濱海新區大爆炸已過去兩天。中共官方週五上午通報數據稱,遇難人數已上升到56人,其中有21名消防員,受傷人數721人,其中25人情況危重,33人情況嚴重。還有數十人失去聯繫。但民眾質疑,實際數字不止於此。對於造成事故的原因,當局還沒有公布。綠色和平組織人士認為,存在化學危險品處理不當的管理漏洞。

週五,又有更多視頻展現爆炸發生時的可怕情景。

中共官媒視頻顯示一個冒著青色煙的大坑,這是發生爆炸時的一個主要爆炸點。

從目前官方公布的情況來看,爆炸中死傷的人群主要是消防員、倉庫區域的工作人員和附近居民。

除了寶貴的生命,爆炸帶來的生態損失最難估算。

綠色和平組織有毒物項目助理主管錢成(音譯)表示,爆炸事故說明當局在危險品管理上存在漏洞。

綠色和平組織助理主管CHENG QIAN:「目前在中國,對於有害化學品,尤其是危險化學品的生產、運輸、使用等等,這一系列的過程,我們沒有公眾能夠參與進來,能夠清楚的了解到的相關的信息,這個其實是我們在整個管理過程當中的一個非常重大的疏漏。」

錢程說,由於信息不暢,目前還無法了解到對爆炸的真實情況,無法計劃下一步的行動。

她呼籲當局儘快給出爆炸對當地造成的影響評估。

綠色和平組織助理主管CHENG QIAN:「我們必須看到,當地的環境以及健康方面的影響評估。」

目前,爆炸地區還在冒煙,炸壞的建築、車輛、集裝箱等還沒有清理。

新唐人記者易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