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副院長遭中紀委秒殺:抓槍自殺不及小刀刺胸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8月03日訊】(新唐人記者秦川綜合報導)奚曉明是中共十八大後,近期最高法院被調查的落馬官員,是繼黃松有落馬後,司法系第二位落馬的「大老虎」。近日,有港媒披露,奚曉明被中紀委的人帶走時因拒捕,用小刀刺胸。有分析認為,奚曉明因家中已藏槍,為拒捕,抓槍來不及,本能的用小刀刺胸。

7月12日,中共官網公布,中共最高法院副院長奚曉明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調查。奚曉明是中共「十八大」以來,法院系統落馬的首個副部級高官,是繼最高法院前副院長黃松有於2009年被「雙開」,於2010年3月17日被判無期後,第二位落馬的司法系「大老虎」。

據港媒《爭鳴》雜誌近日報導,中紀委在7月10日晚上8點30分上門帶走奚曉明時,總共花了10分鐘左右的時間。奚曉明似乎對這一刻的到來早有準備,只是其沒料到剛結束法院會議回到住宅僅一個多小時後,門鈴就已響起,奚曉明從閉路電視看到一批人破門而入。倉促間其發現轉身返浴室已遲,本能的拿起桌上一把水果刀,往胸口插。

文章稱,當時,奚曉明或許是怕死,或是手顫乏力,僅在胸部划出一道五六公分長的傷口,送到軍醫院醫治傷口後,再押送到中紀委的審查室。11日下午,中紀委副書記黃樹賢找他談話,稱:「這場戲你表演得夠長、夠緊張了,也該結束了。」

有分析認為,在奚曉明北京寓所中抄到3隻手槍,而且子彈上了膛,可見奚曉明時刻防備被捕,早有準備,因被捕時間太突然,來不及抓槍,才本能的拿起桌上一把水果刀往胸口插。

據官方媒體報導,奚曉明落馬前的一次露面時間是在6月9日,這一天他參加了最高法院召開的中法環境資源司法研討會。

據悉,現年61歲的奚曉明為江蘇常州人,於1982年進入最高法院工作,長達33年之久。在最高法院副院長中排名第四。

報導稱,奚曉明落馬後,被查封的總資產在15億元人民幣以上。查出其在北京、武漢、太原、蘇州、大連有5所公寓和別墅。在北京寓所中抄到3隻手槍,而且子彈上了膛,分別放在西裝內袋、掛在浴室的睡袍外袋,以及卧室床頭櫃里。在武漢抄到16幅齊白石、徐悲鴻等人的名畫。在太原抄出12本銀行存摺;在蘇州抄到外幣,在大連抄到6本護照、3本港澳通行證。

據海外媒體相關報導稱,奚曉明早在去年3月,就被中紀委找去談話。這名不願透露姓名的辦公廳人士說,奚曉明與山西黑老大張新明勾結,在山西無惡不作,收受髒錢,作風腐敗而被中紀委調查。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