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對話甫結束 美國不給面子 拋出中共一大醜聞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6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美國當地時間6月24日,第七輪中美戰略與經濟對話和第六輪中美人文交流高層磋商落下帷幕,中共官方報導稱取得「積極成果」,但美國國會針對中共做出的一項決議,中共卻提都不提。

中共《中新社》報導稱,經過23、24日兩天的對話和磋商,中美雙方在戰略、經濟、人文三大方面一共達成了近300項成果。其中,戰略方面100多項,經濟方面70多項,人文方面119項。

然而,就在會議結束後的25日,美國國會眾議院針對中共做出的343號決議,中共媒體卻沒有提及。

北美《明慧網》6月26日報導,2015年6月25日,美國第114屆國會共和黨與民主黨議員在眾議院共同發起343號決議案,要求中共立即停止針對法輪功學員和其他良心犯的「強摘器官」行為;要求對中共器官移植系統進行可信、透明和獨立的調查;並要求中共立即停止對法輪功已持續16年的迫害。

決議案發起人雷婷恩(Ileana Ros-Lehtinen)議員公告說:「中共政權強摘法輪功學員和其他良心犯器官的可怕做法是一種野蠻的侵犯人權行為,必須制止。」

聯合發起人康諾利議員(Gerald Connelly)說:「在國際社會的譴責面前,中國共產黨仍持續殘酷迫害法輪功精神運動。我希望我的同事們繼續為法輪功學員(的基本權利)提供強有力的支持。」

《明慧網》6月27日消息,6月19日至25日一周內,超過13,109名法輪功學員及家屬遞交對前中共頭目江澤民的控告,敦促中國最高檢察機關立案追查、嚴懲這個發起迫害法輪功運動的元兇。據統計,5月下旬至今,訴江人數已經超過2.2萬人。

目前在美國哈佛法學院訪問的大陸著名律師滕彪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表示,從1999年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到現在,法輪功學員的抗爭非常勇敢,同時也付出了極大的代價;在中國大陸起訴江澤民,法輪功學員的這種勇氣,這種堅持非常令人敬佩。

作為大陸長期關注人權問題的律師,滕彪以自己的親身經歷談到,「整個中國的人權狀況非常糟糕,很多人都面臨各種各樣的基本權力遭侵犯,但法輪功整體差不多是受迫害最嚴重的一個群體。」他認為對法輪功的迫害是一個非常巨大的人權災難。

滕彪表示,美國國會的決議案很好值得肯定。他說:「從我瞭解的情況來看,中共非法摘取法輪功學員和死囚犯器官肯定存在。大量的證據都指向這一點。但中共一直在掩蓋真相不披露有關的信息,也拒絕國際的這種獨立的調查,這也說明中共的問題。」

「從目前披露的案例來看,嚴重程度非常驚人,對法輪功信仰團體的迫害還在延續,江澤民等中共領導人都犯下了反人類罪,國際社會有一些關注與壓力還遠遠不夠,以正義為最高價值的國際社會應該將江澤民等罪犯送上法庭。」

目前的司法制度和人權制度還難對江澤民等領導人進行審判,但他相信會有大審判的一天,他呼籲說:「知道相關情況,知道證據的人都應該會為那一天做好準備,從現在開始,就應該介入這些人權的侵害事件。」

滕彪還認為,不管江澤民是否被送上實際的法庭,但現在已經被送上歷史的審判台了,歷史和人民會記錄江澤民所犯下的罪行。

2015年6月23日中午,三位法輪功學員在中共駐洛杉磯總領館前宣布控訴江澤民。《美國之音》進行了現場報導,中共領館方面沒有做出回應。

據悉,到目前為止,郵寄的上萬份起訴狀沒有收到中共法院和檢察院的任何回應。但是,有評論指出,一個國家的前領導人被幾萬人同時起訴,這在人類社會還屬首次,中共迫害法輪功的惡行越來越難以迴避。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