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在聯合國稱中國網際網路開放自由 遭陸網民吐槽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6月22日電】中共官方對網際網路管制的越來越嚴格,但也竭力標榜中國網際網路開放自由。目前,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29屆會議正在召開。中共代表在人權理事會上,關於中國網際網路自不自由的言論遭到大陸網民強烈譴責。

6月15日至7月3日,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29次常會在日內瓦召開。近日,聯合國在中國網際網路上開設的官方微博,發表了幾條中共代表的講話。

中共代表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表示,中方不接受關於中共政府對網際網路進行限制的說法。這是基於不實信息得出的結論,中國的網際網路是自由、開放、有序的。

此話引起大陸網民的關注和熱議,微博評論幾乎一邊倒地諷刺、調侃,質疑中共代表的言論。

「中國網際網路是開放自由的,這是本年度最大笑話嗎?開放的?為什麼屏蔽谷歌、臉書、推特,甚至很多英文網站?自由的?那隨意刪帖、封號、抓人的事又是哪個鬼乾的?」

「整個社會言論是否自由?看看網際網路就知道了,網際網路上看看微博就知道了,微博上看看有多少帳號被消號、多少微博被刪除、多少微博被加密、多少微博去掉轉評功能,就真正知道了!」

「這官員真不要臉!睜眼說瞎話還說得這麼理直氣壯,這個中國代表不是無知,是無恥。公然面對國際社會在聯合國的人權理事會上撒謊,應予以嚴懲!靠謊言粉飾的政權說出這樣顛倒黑白的話也很正常。這幾個人得多壞才能在全世界面前說這種謊話!」

香港東網的文章評論稱,揭露、嘲諷、怒斥,甚至謾罵,成了這條微博後評論的「主旋律」。中國的網際網路自由不自由,開放不開放,中國網友最有發言權,每個人都有最切身的體會。中國網際網路根本不自由,「中共當局對網際網路進行限制」,是客觀真實的存在,「中共代表」「中國的網際網路是自由、開放、有序的」,純屬公然撒謊。

評論還說,感謝聯合國微博運營者的智慧,把中共代表的這段無恥發言原原本本地公布給了中國民眾。否則,中國民眾是萬萬不可能知道他們的政府代表會這樣在全世界面前撒謊,欺騙國際社會。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