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救援尼泊爾 人道援助專員赴災情現場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4月30日訊】上星期六,尼泊爾的強震導致成千上萬人傷亡,受災人口達800萬。與國際社會一樣,歐盟及其一些成員國啟動了緊急救援,主管人道援助的專員斯蒂利亞尼德斯(Christos Stylianides)今天宣佈,將前往尼泊爾了解災情,以便歐盟提供及時的進一步援助。

歐盟主管人道援助專員克里斯託斯•斯蒂利亞尼德斯:「週日晚上,我們宣佈了300萬歐元的援助可立即到位,以滿足最需要的:乾淨水,藥品,應急避難所和電訊。」

至今為止,已經有16個歐洲國家,包括15個歐盟國家和挪威,提供了總價值超過2500萬歐元的援助。

歐盟主管人道援助專員克里斯託斯•斯蒂利亞尼德斯:「我們全力投入,努力幫助尼泊爾滿足(救災)需要,我們有道義上的責任這樣做。」

斯蒂利亞尼德斯專員今天下午啟程前往尼泊爾,以便實地了解災情和救援工作。

歐盟主管人道援助的專員克里斯託斯•斯蒂利亞尼德斯:「很顯然,在這緊急救援階段之後,尼泊爾還需要更長期的援助。在悲劇過後的發展階段,舉辦一個捐助者認捐會議可能會是一個好主意。」

新唐人記者楊立新比利時布魯塞爾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