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伯「被嫖娼」 設局者疑似國保警察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4月07日訊】大陸廣州市民區少坤,因高調監督中共官員「公車私用」現象,被人稱為「區伯」﹔日前,他在湖南長沙遭當地警方以「嫖娼」為由帶走關押,歐伯本人則堅稱是被人設局構陷,最近,有網民檢索發現,設局者的身份,竟可能是長沙市國保大隊隊長。

區少坤:「你好,請問,你可以開著軍車來嗎?你可以開著軍車來嗎?」

高調監督公車私用近10年,今年3月底,區伯再次成為媒體焦點,卻是身陷複雜的醜聞。

今年3月,長沙警方以「嫖娼」為由,將他拘留5天,但區伯堅決否認。區伯稱,3月26號他與湖南網友會面,一名自稱陳老闆的男子,故意促成陪酒女進入區伯的住處,長沙警方隨即破門而入、拍照抓人。

廣州市民區少坤:「為甚麼這樣來陷害我?每一個敢說話的人,都用賣淫嫖娼這一點來誣陷。逼得你臉上沒有光。不敢再監督了。」

根據「陳老闆」的名片信息,網民搜索發現,化名為「陳佳羅」的男子,其手機號碼和其他信息﹔和長沙市公安局國保中隊四大隊隊長「陳檢羅」高度重合。區伯向網友指認的「陳老闆」照片,也和國保警察「陳檢羅」高度相似。

網民呼籲官方出面釐清事實,但有官方色彩的《法制晚報》4月3號刊文稱,「找出陳老闆是誰,超出警方的工作範圍。歐伯嫖娼真相,應該到此為止」。

楊建利:「我覺得現在政府必須有作為,如果一直不作為,那麼很顯然裡面有更多貓膩。這種情況在以前也經常發生,包括對一些著名的異議人士也使用同樣的手段。」

中國網民諷刺,中共打壓異己,「順我者昌,逆我者被嫖娼」﹔類似手法,還包括「被吸毒」。

六四學運領袖之一週鋒鎖,在去年六四前夕,重回北京祭奠,國保抓捕他時,給出的理由,就是所謂「被吸毒」。

周鋒鎖:「抓我的時候他(警察)說,『有人舉報我吸毒』。抓起來後他才說,你也知道我們為甚麼找你。一種很強烈的感覺就是,這個國家就是一個大的監獄。」

網民追問,神秘的國保,職權究竟是甚麼?

橫河:「國保是公安部門的一個機構,在公安部這一級它就叫國內安全保衛局,國保它是沒有任何普通警察的功能的,它的唯一的功能就是進行政治迫害,就是侵犯人權。最接近國保的、國外曾經存在的機構,是納粹的蓋世太保。」

網民質疑,說「長沙警方「釣魚執法」」並不準確,當局是利用公權力構陷公民。目前整起事件,真相還在持續發酵。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