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移民改革令 聯邦法官喊卡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2月17日訊】(美國之音2月17日電)美國德州一位聯邦法院法官的裁決,暫時阻止了奧巴馬總統移民改革行政命令的實施。

德州地區法官安德魯哈寧星期一宣佈裁決,支持包括德州在內的26個州對奧巴馬移民改革行政令的起訴。奧巴馬總統去年11月宣佈的這項行政令使500萬非法移民免於被遣返。提起訴訟的26個州指出,總統的做法超出了憲法賦予的權限,給各州帶來過度的財政負擔。

德州州長阿博特發表聲明說,法官的裁決正確地阻止奧巴馬超越其權限。

白宮在星期二稍早也發表聲明說,奧巴馬總統是在其權限範圍內決定如何執行美國的移民法規的。「這些政策與國會通過的法律、與最高法院的裁決以及過去50年來美國兩黨歷任總統的做法都是一致的,歷任總統都是以自己的權限來決定如何優先執行移民法規。」

聲明中還說,司法部計劃就法官的裁決提起上訴。

相關文章